西藏迷人小众湖泊 鲜为人知的高原明珠

2012-11-13 08:3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推荐理由:西藏迷人小众湖泊:然乌湖、昌都三色湖、帕巴拉神湖、布托湖、错鄂鸟岛,带你领略不一样的西藏风景。相信这些鲜为人知的高原明珠,一定会触动你心里那份旅行的冲动。

  然乌湖:

  西藏的湖泊星罗棋布,几十里一个小湖,几百里一大湖,山、湖交错,风景泫然。对于纳木错、巴松措等西藏的圣湖我们已经耳熟能详,那些非著名的小众湖泊往往被忽视……

西藏迷人小众湖泊 鲜为人知高原明珠

然乌湖

  然乌湖位于昌都地区八宿县境内西南角,距离县城白马镇约90千米的然乌乡,面积为22平方千米,湖面的海拔高度为3850米。意为"尸体堆积在 一起的湖",传说中湖里有头水牛,湖岸有头黄牛,他们互相较量角力,死后化为大山,两山相夹的便是然乌湖。形成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 塞湖。

  然乌湖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然乌湖的色彩非常丰富,草地、森林、秋叶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浅滩五颜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镜面反映。

西藏迷人小众湖泊 鲜为人知高原明珠

三色湖

  昌都三色湖:

  西藏昌都有个三色湖,湖奇景亦美:一个湖群三个湖却有三种不同的色彩,黄、白、黑湖色各异,周围雪山、森林、绿草如茵,飞瀑直下,云雾缭绕。

责编:杨湑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