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最爱亲水游 河南省亲水景点大盘点

2012-06-28 08:31 来源:河南旅游网

  炎热的盛夏,人们憧憬的就是去无边的冰凉世界里消暑休闲。蔚蓝的大海、山涧的激流、城市里的水乐园,开始勾引着我们。

  生命在于折腾,在夏天玩就玩最嗨最刺激的。不管是放逐山涧,激流击水,还是在各种玩水设施里飞旋、俯冲、尖叫,都是最好的选择。而那种皮肤上毛孔瞬间收缩的凉爽,是夏天最幸福的事。

  马尔代夫,咱们河南也有

  去马尔代夫还要办护照?你OUT了。在洛阳栾川就有一个马尔代夫,抽个周末的时间就能玩一圈。

  河南的马尔代夫港湾位于洛阳市西90公里的栾川潭头镇境内,距重渡沟风景区仅16公里。马尔代夫港湾占地面积150亩,拥有2万平方米人造沙滩,其中沙滩排球场两个、沙滩足球场一个、沙滩娱乐园和森林沙滩小吃区各一处。海浪池、海啸池、儿童戏水池、室外游泳池、大型喇叭滑梯、组合式水上滑道。

  园内金色的沙滩,蔚蓝的海水,婆娑的杨柳,梦呓般的草地,如诗如画。海啸池、海浪池汹涌澎湃。高空冲浪,尖叫声四起、水花飞溅。大喇叭冲天回转,儿童池、游泳池妙趣无限。

  马尔代夫的小吃也是一大特色,万余平方米的森林沙滩饮食区内,近百种美味小吃云集其中。在夏天的晚上,还有比湿着身子吃小吃更舒服的事吗?

  海啸啥样?森海湾给你造一个

  在传说中,2012是随着海啸的滔天巨浪而来的。目前2012已经过了一半,看来地球毁灭是不可能了,但是那种劈头盖脸的海啸却可以体验一下。森海湾水上乐园中的海啸冲浪池,水域面积5100平方米,瞬间浪高可达3米。这种设备绝对可以让人们领略到海啸袭来时的那份惊心动魄。

  尧山森海湾水上乐园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贾店村。目前园区内设有海啸冲浪池、各种水上滑道、潮汐河、儿童戏水池、鱼疗池、森林沙滩,集儿童游乐、激情冲浪、休闲娱乐为一体,充分满足老、中、青三代人的不同需求。

  和别的水上乐园不同,森海湾的水都是活水。景区利用山涧溪水24小时对项目用水进行注入,确保用水安全、环保,让您真正体会到融入大自然的感觉。

  目前,郑州到尧山森海湾的直通车已经开通,航海路汽车总站每天早上6:20、新南站每天早上6:50发车。

  漂流寻刺激,落差大是必需的

  漂流的乐趣在于被水折腾,被激流抛起又摔下恐怕是漂流中最刺激的事情,而这种刺激必须要求漂流河道的落差要大。

  秘洞军事漂流全程6公里,河道落差达188米,是目前河南省内已知的落差最大的漂流项目,单是这点就能满足你对于刺激的要求。最让人感到惊险的还是那激流闯滩,溪中搏浪,激情之中,夏季的酷热消失得无影无踪,哪里还知道有夏天。

  漂流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惊险刺激后的欢快,也在于穿越大山峡谷、河道密林的惬意。

  秘洞漂流两岸自然景观美不胜收,当你身穿救生衣,登上橡皮艇,手握船桨,顺流而下时,你的身体已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秘洞漂流河道九曲十八弯,沿途危崖夹峙、树木葱葱,河床地势险峻陡峭,掩映在青山翠竹之间。乘坐皮艇在清澈的水中顺流而漂,忽缓忽急,既可饱览两岸原始自然风光,又能感受刺激、体会拼搏,独具特色,其乐无穷。

  一路欢笑,还要动静结合

  玩漂流,就是玩刺激。这是漂流达人心里对漂流的定义。无论河道宽度、落差大小如何,想讲求刺激的人,可能会鄙视那些以漂流的名义企图鸳鸯戏水和蜻蜓点水的游客,他们需要真正的激情投入,寻找激流中战斗的快乐。

  作为距郑州最近、交通最方便的漂流景区,尧山大峡谷漂流全程长9公里,落差150米,河水清澈,水流量大,过程刺激。河道时宽时窄,最宽处达85米,最窄处只有5米,既有急流险滩,又有平湖深潭,是漂流的极品河段。

  漂流中,橡皮艇或快或慢,或左或右,任凭水流的摆布。虽然你手中的桨能发挥一定作用,但当你的皮艇或碰到礁石,或与同伴皮艇相撞时,你还是会大声惊叫。当你的皮艇被冲到浅水处搁浅,或在途中被障碍物拦住,你会竭尽全力克服困难,排除艰险,显露你与大自然拼搏的勇气和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尧山大峡谷漂流附近20公里内旅游景点颇多,可以瞻仰世界第一大佛、登尧山、体验龙潭峡和画眉谷以及好运谷的农家乐,到了那里你才能真正享受到“游山玩水”的乐趣。

  世界真奇妙,岩洞也能漂流

  黄河三峡景区既有南国山水的柔媚与婉约,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健与阳刚,三条峡谷各具特色:孤山峡鬼斧神工、群峰竞秀;龙凤峡九曲十折、峡深谷幽;八里峡峭壁如削、雄伟壮观。

  济源黄河三峡有很多玩法。去黄河三峡,可乘坐万里黄河第一船,欣赏峡谷风光,感受“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神奇魅力。你还可以登上惊险、刺激而又舒适的玄天洞跨河索道,一探洞天福地神秘玄天大溶洞的神秘。

  而在夏季,黄河三峡还能玩漂流。漂流在悬崖之上、穿越在溶洞之中——黄河三峡特有的大型岩洞漂流让漂流和天然洞穴完美结合,定让您惊叹“原来漂流还可以这样漂”!

  穿越的最高境界,是从现代到史前

  穿越的最高境界不是从现代的职场穿越到清朝当格格,而是“嗖”的一声,直接穿越到恐龙时代。如果你到了西峡恐龙园,你肯定会有这样的感受。十分钟前,还在龙都水上乐园享受现代的清凉,十分钟以后,你就能够下到恐龙蛋遗址隧道,感受史前的气息。

  龙都水上乐园是西峡恐龙园重要组成部分,六种造浪模式轮番上阵,伴随着DJ音乐的节奏,一不留神,就会被锐不可当的暴龙浪“吞噬”,“打”你个措手不及。水上乐园内的冲天回旋滑道,素有“水上过山车”之称!皮筏在陡直的滑道上顺风而下,有一种既刺激又清新的感觉。

  恐龙蛋遗址隧道是依山而建、原地开挖的,世界上唯一一座恐龙蛋化石挖掘现场。洞中暴露出1100多枚恐龙蛋化石,以埋藏集中、数量大、保存完好、埋藏层位多等特点著称。此洞深236米,距地表平均深度有25米,冬暖夏凉,有疏散通风口数个,犹如一个“天然大空调”。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