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山、玩水、漂流、逛海岛 今夏来个“清凉游”

2012-07-17 08:21 来源:南方日报

游山、玩水、漂流、逛海岛 今夏来个“清凉游”

  小游客在三亚的海滩戏水。

游山、玩水、漂流、逛海岛 今夏来个“清凉游”

  游客在张家界避暑旅游。

  高温难耐,避暑市场火爆

  中央气象台近日连续发布高温预警:江南、华南等国内多个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晋浙闽赣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针对这种形势,深圳各旅行社纷纷加强了避暑游路线的推荐,围绕游山、玩水、海岛、漂流等“清凉”主题做文章,市民参与火爆。

  目前,市面上的“避暑游”产品涉及的目的地范围非常广,不单国内各“避暑”目的地大受欢迎,相当多的出境海岛等线路以及广东省周边的短途出游也非常火爆。从携程等旅游网站的预订情况来看,无论是团队游、自由行、短途周边游,还是主题公园景点,销售情况都非常好。

  根据各旅行社提供的预订情况(7、8月暑期出游)来看,云南、贵州、广西、四川、西藏等国内的西部线路,成为暑期出游的一大主力,其夏季气温基本保持在20℃左右,相当清爽,吸引了大量市民预订“西部乘凉游”。

  7月以来,云南成为人气涨幅最大的避暑目的地,昆明、大理、丽江、中甸等地的游客量成倍增长。近期,丽江白天气温23℃—24℃,各旅游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丽江地区自由行及客栈自由行已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近一周,四川的九寨沟、峨眉山,广西的桂林、阳朔,西藏的拉萨、林芝等线路预订量上涨逾60%。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