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尝鲜地:印尼玛琅观火山爆发

2012-04-27 08:56    来源:手机看新闻     打印本页 关闭

  印尼 玛琅

  编辑点评:

  玛琅(Malang)是印度尼西亚爪哇岛东部商业城市。曾为荷兰殖民者的重要军事中心。因为天气凉爽,城市规划整齐有序,周围景色缤纷多彩,所以玛琅常与欧洲城市相媲美,而布罗莫-滕格尔-塞梅鲁国家公园(“Bromo-Tengger-Semeru”)的火山景象则与之形成一番鲜明对比。厚重的历史给玛琅留下了一大批殖民建筑、村庄、高尔夫、古庙和爪哇时代的历史遗迹,这些也给游客们留下了丰富的景点选择。喜欢慢节奏的游客可以雇辆三轮车在非游泳区海滨区域尽情地享受海风的吹拂。因为处于赛梅鲁(Semeru)和布罗莫(Bromo)两山之间,所以许多游客也选择玛琅作为中转站。

  村民在山野间劳作

  地理位置:

  地处印尼东爪哇省中南部的玛琅,位于苏腊巴亚以南80公里。离泗水约100公里。人口有244万人左右,土地面积3535平方公里,是东爪哇省的第二大城市,经济以农业、畜牧业为主,拥有丰富矿产资源。铁路和公路通苏腊巴亚和其他城镇。有纺织、制皂、卷烟、木材和铁路工厂。稻、糖、茶、咖啡、玉米的集散地。城东有空军基地。

  从布罗莫火山上看玛琅城

  玛琅是个小小的山城,在湿热的雨林岛屿上显得安静清凉。城里没有什么现代建筑,仍然保留着三、四十年代殖民风格的火车站和城中的广场。广场周围巨大的树木遮天蔽日。树下不知名的灌木修剪得整整齐齐,常年开着花...

  布罗莫-滕格尔-塞梅鲁国家公园内印度教神庙外的塑像

  玛琅不可不去景点:

  布罗莫-滕格尔-塞梅鲁国家公园(“Bromo-Tengger-Semeru”)

  每年有许多国内外游客到该景区观看日出和登火山口。

  这里,可能是印尼最为标志性的自然景观地点了。这里,常被俗称为“月球地貌”、“世界尽头”、“世界末日”等。说它是“月球地貌”,是因为这里复杂的火山地质构造造就了地球上最像月球表面地貌的地点之一。这个看起来不太像地球的地方,让许多第一次看到这里的人们不禁感叹:这是否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尽头、而同时又是另一个未知世界的开始…巨大阴暗的火山坑、深不可测的火山口、炽热狰狞的熔岩、千疮百孔的地表、让人窒息的毒气…电影中的“世界末日”场景,大抵就是如此吧。

  国家公园全景

  这里,就是位于印度尼西亚爪哇岛的“Bromo-Tengger-Semeru”国家公园。正如其名,该国家公园里最标志性的几个地点,一个正是大名鼎鼎的布罗莫火山(Gunung Bromo),布罗莫火山位于直径约8公里的腾格尔火山口(Tengger Caldera)中间。另一个就是爪哇岛最高峰赛梅鲁火山(Gunung Semeru,海拔3676米)。

  整个“布罗莫-腾格尔-赛梅鲁”国家公园位于南纬8度左右的爪哇岛东部地区,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每年的4月-10月是旱季。其中7月-9月是雨水最少、气温最低的月份,也是游客最多、物价最贵的时候。

  该国家公园虽地处热带,但由于整体海拔均在2000米以上,所以温度一点都不“热带”。白天公园内的温度基本都在十几度左右,夜晚部分地区甚至能低至0。如果你厌倦了东南亚的炎热和潮湿,想找一个凉爽又有风景的地方避暑、旅行,而又不想花太多的机票钱飞到温带地区,那这里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