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地西沙群岛旅游全攻略

2012-05-14 08:49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西沙群岛主要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组成,这片大大小小的珊瑚岛屿群漂浮在5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上,美丽而纯净。群岛的第一大岛永兴岛,如一座热带植物园。那里热带植物丛生,四季繁茂;东岛素称“鸟的乐园”,岛上约有6万多只海鸟;由于远离大陆人迹罕至,沙滩绵白,海水洁净,最高能见度达到40米,七连屿就是最优良的潜水地。

  西山群岛最值得去的景点

  1.永兴岛

  永兴岛是西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2平方多公里,它是西沙、南沙、东沙、中沙四个群岛的首府所在地。岛上有政府大楼、银行、邮政、商店。淡水净化工程结束了岛上靠大陆来船供给淡水的历史。

  永兴岛上风光旖旎,绿树成荫。岛上最多的是椰树,仅百年以上树龄的就有 1000多棵美丽的楷杷树亭亭玉立,羊角树、马王腾、马凤桐、美人蕉几乎遍地都是,野蓖麻、野棉花随处可见。

  人文景观

  永兴岛有较古老的建筑-法国别墅,还有日本人留下的三层旧炮楼。离炮楼不远处是纪念亭,亭中立着民国35年11月24日国民将领张君然立的“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即西沙海战纪念碑、和1991年4月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立的南海诸岛纪念碑。碑上白色的大字较详尽地叙写了西沙、南沙、中沙、东沙群岛的历史沿革、疆域面积等,背面是一幅《中国南海诸岛图》,历史的痕迹被清晰保留了下来。

  “ 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下有一行小字:“中华民国三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张君然立”,背面则书“南海屏藩”。

  西沙将军林

  在岛的西部有一片被称为“西沙将军林”的椰林,这是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100多位将军先后栽种的,每一棵上刻着栽种者的名字。走在这片郁郁葱葱的林子中,看着湛蓝的大海,享受海风的吹拂,是一种很大的享受。

  此外,岛上还有我国唯一一个由军人们创办的海洋博物馆-西沙海洋博物馆和孤魂庙等。

  永兴岛的中心是北京街,商场、邮局、银行、医院等都集中在街两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邮局。永兴岛邮局的邮戳很为人看重,毕竟,这是中国最南端邮局的邮戳,很有纪念价值,有幸有机会到这儿的人,都要买一大堆明信片,郑重其事地盖上中国西、中、南沙邮局的邮戳,寄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最心爱的人。

  交 通

  1、从文昌清澜港开出的补给船直接开到永兴岛港口靠岸。

  2、岛上建有机场,可起降波音737飞机,码头可停靠5000吨位的船只。

  贴士:

  岛上大部分食品都靠船只海运供给。每月补给船到达永兴岛,全岛居民都会放假二天,去码头卸鸡、鸭、猪、土豆、黄瓜、邮件等物资,这两天就是岛上的节日,人们都会很高兴。守岛官兵每过两年换一批,工作人员则是半年就换一批。岛上的生活用水是经过处理的雨水,分为饮用水和洗涤用水。

  岛上的中心在北京路,这里建有银行、医院、粮站、邮局、百货商店、水产公司,人行道旁是整齐的椰树,树下有碧绿的草坪,环境相当整洁。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