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歪房子”成地标建筑 像被压扁似在融化

2012-07-09 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波兰“歪房子”成地标建筑 像被压扁似在融化

  自建成之日起,“歪房子”就一直是摄影师的宠儿。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波兰海滨小城索波特有一座著名的“歪房子”,它大胆而创新的建筑风格着实让人称奇。建筑师摒弃了传统的直线条设计风格,转而采用奇特前卫的弯曲线条。

  这座建于2004年的房子占地面积为4000平方米,现在变身为一家水吧。自从建成以后,“歪房子”就一直是波兰被拍摄次数最多的建筑。有人说,“歪房子”看起来就像小孩的画被压扁了一样,又像一座卡通房子,还有人说它看起来像要融化了似的。

  建筑师扎莱斯基介绍说,他的建筑灵感来源于简 马新 扎瑟尔的童话插图。画家扎瑟尔生于1902年,曾在克拉科夫美术学院学习,后又到法国、意大利深造。直到1973年去世,扎瑟尔共为150本书创作了插画。(中国日报网 欧叶)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