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柳巷 探秘名噪一时红灯区

2012-07-17 13:24    来源:荆楚旅游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曾经的繁华不复存在,曾经的莺歌燕舞也销声匿迹,曾经的曾经……那些文人骚客,富家公子,经常流连的花街柳巷,如今,是什么样呢? ...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

  曾经的繁华不复存在,曾经的莺歌燕舞也销声匿迹,曾经的曾经……那些文人骚客,富家公子,经常流连的花街柳巷,如今,是什么样呢?若不打听,现在的模样兴许都看不出一点痕迹了……

  南京:十里秦淮,丽人已不在

  说道花街柳巷,南京的秦淮河首屈一指。从南朝开始,秦淮河成为名门望族聚居之地。两岸酒家林立,浓酒笙歌,无数商船昼夜往来河上,许多歌女寄身其中,轻歌曼舞,丝竹飘渺,文人才子流连其间。

花街柳巷 探秘名噪一时红灯区

  新浪旅游配图:秦淮河 摄影:蓝风

  至于这里何时开始有莺莺燕燕于此谋生,已无人可知无从可考。秦淮河八大名妓的故事流传至今,可见这里曾经的繁华。

  六朝时,秦淮河及夫子庙一带更成为文人墨客聚会的胜地,两岸的乌衣巷、朱雀桥、桃叶渡纷纷化作诗酒风流,千百年来传于后世。乌衣巷更是六朝秦淮风流的中心。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