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后镇:“魔戒迷”心中的圣地

2012-07-31 08:44    来源:环球人文地理     打印本页 关闭

  新西兰南岛是南太平洋第二大岛屿,幅员辽阔、风景秀美,被誉为“新西兰的后院”。而位于南岛之南的皇后镇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去体验自然美景的魅力。

  与皇后镇相邻的瓦卡蒂普湖是一个深邃湛蓝的高山湖泊,最奇妙的是每隔几分钟,湖水就会涨落一次。

皇后镇

皇后镇

  除了纯净的湖泊、雪山,在皇后镇还能体验如喷射船、激流泛舟、蹦极等各种各样的极限运动,而蹦极的发源地——镇边的卡瓦劳大桥已经成为了全世界蹦极迷的朝圣地。

  按照汉语对于国外地名的翻译习惯,通常会采用音译。但也有一些地名因具有特殊的含义,使用意译能够贴切描述当地的特色,如:冰岛、红海、火地岛、黑海……这样的地名即使放眼全球也屈指可数,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皇后镇,便是其中的一个。那么,“皇后镇”这个地名有什么特殊的信息要想世人传递呢?相传100多年前,英国人首次来到皇后镇,人们发现,这里的风景,仿佛一年四季都流淌着优美的旋律,呈现出童话般的绚烂色彩,因此他们认为这里是上天赐予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的地方——皇后镇由此而得名。

俯瞰皇后镇

俯瞰皇后镇

  皇后镇位于新西兰南岛、瓦卡蒂普湖北岸,背靠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脉,可谓依山傍水。新西兰因其多变的地理景观被喻为“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正处在整个新西兰地势最险峻、最美丽的地区,这里不仅可以观赏纯净的湖泊、雪山,还能体验到包括喷射船、激流泛舟、滑翔机、蹦极等在内的各种各样的极限运动,而蹦极的发源地——镇边的卡瓦劳大桥已经成为了全世界蹦极迷的朝圣地。

责编:杨湑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