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漫春花竞相放 黄河岸畔春意闹

2018-03-19 10:37    来源:郑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花木管时令,鸟鸣报农时”。又到一年赏花季,黄河风景名胜区内梅花(如图)、玉兰、迎春花等多种春花争奇斗艳,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走进黄河风景名胜区,遥望那红艳漫天的梅花,开得热烈而奔放,一朵朵、一簇簇,散发着芬芳,引得蜂蝶在周围旋转飞舞。穿过碑林向上走,这里有你不可错过的赏梅圣地——梅花大道。大道两旁种满红梅,娇艳似火,吸引不少游客赏梅、拍照。

  除梅花外,玉兰花也格外引人注目。它们亭亭玉立,绽放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一片片洁白的花瓣通透无瑕。

  据介绍,今年春天,母亲河畔不仅能踏青赏花,还可欣赏精彩节目。随着清明节临近,黄河风景名胜区第二届飞花风筝节也将开幕,市民可以画风筝、放风筝,还可欣赏专业表演团队展示高超的放风筝技术,现场将有5000只风筝免费赠送。此外还将推出机器人跳舞、真人跳一跳、cosplay表演等多项互动体验游戏。(记者成燕通讯员时晓庆文/图)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