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人见物见生活:流动的运河文化

2018-06-13 0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图为“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暨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展览大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2日讯(记者 裴小阁)由京津冀三地文化部门联合大运河沿线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等五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文化带非遗大展暨第四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将于6月13日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

  本次展览以“流动的运河文化”为主题,旨在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独特文化作用,认真做好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篇大文章,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为广大群众提供体验、学习、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空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我们的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本届展览1号馆以“大运河上的文化传统”为主线,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河北、天津、北京8省市展区,11号馆则以“大运河畔的文化传承”为主线,以京津冀为核心,呈现京津冀三地文化同源、大运河文化带各省市齐心协力、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生动实践。

责编: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