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樱又现北海道 尝“樱花饼”赏“樱花祭”

2013-04-30 09:19 来源:YOKA时尚网

  年复一年,樱期来时我们总会惦念,只为了看那抹烂漫。赏春樱,讲求时机,花开花落,就在短短七天。今年樱期,不妨避开人潮飞往日本北海道,舍札幌取道函馆,这鲜为人知的赏樱之地,其实藏着开得灿烂的樱花林。樱色怡人,函馆诗情画意,春日枝头,樱花像棉花球般,那片桃红粉白开得努力茂密,即使转瞬即逝,也要绽放最美的姿态。

  春日“花见”

  春日“花见” 

  每年一到春天,人们观赏盛开的樱花,在樱花树下举办聚会等等,在日本将其称为“花见”,是日本春季的惯例活动。从3月下旬至5月上旬期间,日本各地的樱花接连迎来盛开期。九州的樱花最先开放,随着时间推进逐渐北上。但是各地的樱花都是只开一星期左右就飘落了。在东京新宿御苑、京都岚山、北海道这样的赏花胜地,虽说只是单纯地看一看樱花的美丽就足够了,但如果能和其他的人气观光地结合在一起,赏花的方式也就会变得更加多种多样。如果在这个时期到访日本,不妨来体验一下这别具风味的“花见”。

  春樱怒放 松前城

  春樱怒放 松前城

  未到函馆前,先到北海道最南端的松前城,这里被樱花迷推举为“日本百大赏樱名所”,能与京都的清水寺并驾齐驱,可想而知此地樱色怡人。

  4月末5月初,遍山樱花都已盛放,但因为交通迂回,从函馆出发自驾前往约需两小时,不然坐火车也得转巴士才能抵达,所以来这里凑热闹的游人比京都少得多。人少,看到的樱色更为广阔,占地22万平方米的松前公园,种植约250种樱花,由于不同种的樱花开花时间不同,因此松前城的樱花花期可长达一个月。

  松前城是北海道唯一的城下町,也是日本最后一幢以传统日式建筑方法筑成的城堡,天神坂门前就种有两棵樱花树,因它们紧贴而生而被赋予“夫妇樱”之名。护城河两旁也都是开得灿烂的樱花树,待在外面远眺花城,十分有趣。

  公园内樱花步道有如隧道般,数量超过1万株的樱花树把松前城重重围住。公园内有百多种的山樱花树,由开花最早的“南殿”到开花最晚的“普贤象”都能找到,难怪花期长。比起东京及京都,北海道蓝天下赏樱的机会要多得多,因此当地人都手拿便当盒外出赏樱野餐!樱花树下,连一向强悍的妈妈们也甘化作绕指柔,把孩子放在一边,自己摆出少女pose拍靓照。

  不想在这广阔无边的公园迷路,不妨参加园区内的导赏团,这里的导游对这里的一切了如指掌。我们跟着园中的向导饭田先生信步而行,找到了鲜为人知、隐身在樱林中央处的光善寺。这百年古刹种植了一棵约300年的血脉樱,眼前,那棵靠着支架支撑的巨大樱树,款款垂樱随风摇曳,红粉色的花朵争奇斗艳,才知原来北海道赏樱也可以古色古香。

  =============分页符=============

  将樱花放上舌尖

  将樱花放上舌尖

  在樱花盛开期间,松前公园会在观光案内所旁边,架起一档档临时摊档,卖起街头小吃或是怀旧的祭典小玩意,当然少不了和樱花有关的各种美味。

  樱花甜甜圈 :樱花做成的甜甜圈,略带粉红色的面包圈松软有面粉香,甜甜的颇美味。

  樱花曲奇:片片做成花瓣形状的曲奇饼,还没吃就让人心花怒放,咬一口充满牛油香,质地酥脆。

  樱花煎饼:加入了盐渍樱叶做成的煎饼,入口清脆又咸香,有新意之余味道亦佳,让人忍不住一片接一片吃个不停。

  樱花蕨饼:看起来就是一朵樱花似的蕨饼,透明的饼皮中间藏着甜滋滋的红豆,口感有如糯米糍,最好还是佐茶同吃。

  盛大压轴 樱花祭

  盛大压轴 樱花祭 

  北海道赏樱与在京都赏樱有着根本性的差异,京都看的是经过计算展现美学艺术的樱景,在北海道赏樱,却是没经修饰的,大剌剌摊开在眼前的整片樱林,这里的樱花是可接近的,十分写意。

  来到函馆很简单,想看花,就到函馆公园去。沿路进入公园已觉花团锦簇,樱花伴随小野花等开得茂盛,四处被风吹得飘散的嫩红花瓣足够奔放。

  因为地理环境及天气的关系,北海道是全日本樱花最迟盛开的地方,错过了这里的樱花,就要等一年。也因此,北海道人都爱在樱期大搞热闹祭典。

  函馆公园的樱祭,有近二三十档的小摊贩卖吃的玩的,路上摊档沿着长满了樱花的坡道向上延伸,正因坡道带来视觉上错觉,樱花树就像绵延不绝,整个公园及山头都覆盖上嫩樱色彩。赏花人既要留心手上拿着的串烧刨冰,眼睛又要忙着赏花,还有各种好玩的吸引视线,真是好不忙碌!

  =============分页符=============

  时光倒流  昭和樱花乐园

  时光倒流 昭和樱花乐园

  能让孩子可以快快乐乐赏樱的地方不多,这个被樱花树围绕的游乐场,地方不大,游戏不多,却是在赏樱之行中遇上最多笑脸的一个地方。

  函馆公园里,有个建于昭和三十一年(1956年)老少咸宜的游乐场,场内有着众多怀旧味十足的游艺项目,如摩天轮、青蛙王子跳楼机、过山车等总共有11个,不过这些游艺项目完全与刺激沾不上边。

  玩得最开心的不单是小孩子,还有一众带子女到场的父母。儿时玩具总有一部电动钓鱼机,意想不到千里之外,竟然找到这个加大版的钓鱼机,钓起来仍相当过瘾。

  除了勾起儿时集体回忆的游艺项目外,还有园内铺天盖地的樱花。乐园的樱花有的种在山坡上,有的种在山谷内,高高低低,身处任何一个角落都置身在粉红色的樱花世界。建议大家坐上飞天船,在高空中仿若飞进延伸出来的樱花树间,被风吹动的粉红花瓣扑面而来,煞是漂亮。

  星之城 俯瞰粉红樱花

  星之城 俯瞰粉红樱花

  能把北海道四季景色融合在同一景点中,想来只有函馆的五棱郭。来到这里,要看的就是星形五棱郭四季更迭的天然景色,春樱冬雪,以此俘虏人的心魂。星状公园内,沿着河堤边界,种植了超过1,600棵以染井吉野为主的樱花树,由外到内将五棱郭填得处处是粉色。

  函馆最高观景塔—107米高的五棱郭タワ就建在呈星形的城郭外围,一直是北海道最佳观景场所。登塔前,不妨沿馆内的楼梯步上二楼,雪白的大堂刚好就在樱花树顶位置,靠近窗边,就像站在樱花之上,非常梦幻。站在其上,不但能俯瞰函馆市及函馆山的壮丽景色,更能把星形城郭的四季漂亮景致尽收眼底。

  品味樱花冰淇淋

  品味樱花冰淇淋

  若在高空俯看已觉得震撼无比的话,那么亲身步入五棱郭公园之樱花阵中,绝对会让人感动到呐喊。我们到访之时,樱花花苞开到荼蘼,看上去像粉红色的棉花糖般,粒粒大如乒乓球,有风无风,四处都飘散着粉红樱吹雪,那唯美的画面相当诗情画意。

  不能错过的还有当地最有名的意大利冰淇淋店MILKISSIMO,店里的樱花冰淇淋以函馆当地的新鲜牛奶加入樱花做成,入口既滑且香,牛奶味浓郁,吃到最后才会隐隐渗出微酸的樱花香。

  步出星星城郭,会看到河堤两岸一整排的樱花树林,可惜到访当日天公不作美,否则平静的河面上映照那片茂密的樱花林,会是多么好看!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