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恰逢端午小长假 “拼假”火了中长线游

2013-05-31 08:42 来源:燕赵晚报

  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好在高考结束之后,家长带孩子外出放松将成为端午出游的主力,而为了让孩子好好放松,家长“拼假”出游也让中长线旅游比较吃香。 

  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多天时间,不少准备端午节出游的游客已经开始准备自己的旅行计划。据了解,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好在高考结束之后,家长带孩子外出放松将成为端午出游的主力,而为了让孩子好好放松,家长“拼假”出游也让中长线旅游比较吃香。

  据国内一家大型旅游网站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端午节的出行热度已经超过五一、清明节,出游搜索量较之前两个小长假有近10%增长量。分析认为,一方面由于端午节之后要等待两个多月才能迎来中秋节和国庆,假期不像前半年这么密集。大多上班族希望利用端午假期出门旅行。另一方面暑期即将来临,学生群体即将占领出行的主流,暑期也是出行旺季,届时机票、酒店价格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所以端午节出行成为多数上班族的选择。

  据了解,公众一般的端午小长假为6月10日-12日,有些游客已经设计出“3+2”、“3+4”、“3+6”等多种批“拼假”方案。“3+2”方案,即用3天小长假加上之前6月8日和9日周末两天,拼成5天假期;“3+4”方案,即在小长假之后的6月13日和14日两天请假,紧跟着6月15日和16日是周末,如此便拼成一个7天长假;而最强大的“3+6”方案,则是综合了以上两种方案。“拼假”为许多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长线游的机会。 

  旅行社有关人士介绍,每年高考后都会迎来考生家庭出游的高峰。但以往端午节经常和高考相撞,而今年端午节假期位于高考后,正好赶上这趟出游的“热潮”。端午节“拼假”出游的游客中,带高考后的孩子外出放松的家长占了大多数,成都、九寨沟、呼伦贝尔、哈尔滨以及港澳、韩国等都是端午节出游的热门之选。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新乡万仙山高考学子免票游

新乡万仙山高考学子免票游

为了缓解高考带来的紧张气氛,万仙山特制定6月9——...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梦千年过端午入画卷游清园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于2013年6月9日至6月16日期间,以...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