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秋登山赏红叶 9月各地红叶开始变色(图)

2013-09-02 08:28 来源:映象旅游

  连着几天的凉爽天气过后,本月底,省内各地的红叶树就要变色了。如果游客想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出行赏红叶,这些地方可别错过。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是伏牛山、白云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都能看到满山红叶。 

  伏牛山 

  河南金秋登山赏红叶 9月各地红叶开始变色

  河南金秋登山赏红叶 9月各地红叶开始变色

  位于中国河南省西南部,东西绵延八百余里。属秦岭山脉东段。西北-东南走向。西北接熊耳山,南接南阳盆地,东南遥接桐柏山。为淮河与汉江分水岭。属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地带,也是河南省境内平均海拔最高、人类活动相对稀少、地质地貌、自然生态保存完好的山水胜地。是一座景色优美的世界地质公园。 

  河南金秋登山赏红叶 9月各地红叶开始变色

  河南金秋登山赏红叶 9月各地红叶开始变色

  带的气候分区线和中国动物区划古北界和东洋界的分界线,也是华北、华中、西南植物的镶嵌地带,属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向北亚热带常绿落叶混交林的过渡区。区内森林植被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88%,是北亚热带和暖温带地区天然阔叶林保存较完整的地段。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复杂多样的生态环境条件,加之人为干扰较小,使本区保存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区内维管束植物有2879种,其中有中国特有属37个,单属种59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连香树、香果树等32种;野生动物中兽类有62种,占河南省兽类总数的86%,鸟类有213种,占河南省鸟类总数的71%,昆虫的种类则超过3000种,列为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金钱豹、麝、大鲵等50多种。伏牛山还是长江、黄河、淮河三大水系中一些支流的发源地,为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区。

  自驾路线:郑州——南阳(全程高速,小车过路费120元,到南阳东出口)——唐河(沿312国道,路况不错)——桐柏淮源镇,全程约300-400公里。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