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ng without Boundaries 始终把食材放在首位

2013-09-16 08:45 来源:每日维他命

  国贸79是北京顶尖的国际酒店餐厅之一,可纵览故宫壮丽景象,是享用国际美食的迷人目的地。就餐者可在这家时尚的餐厅品味简单新鲜食材烹制而成的美味佳肴。

  Cooking without Boundaries 始终把食材放在首位

Cooking without Boundaries 始终把食材放在首位

  国贸三期Grill 79新上任了主厨Guven Uyanik,土耳其血统,加拿大生长,自由,有点傲,不拘一格,French Laundry、Maze、Kee Club等世界一流餐厅的工作经历,让他格外自信。他概括自己的烹饪是“Cooking without Boundaries”,并始终把食材放在首位。

  要在北京贯彻食材至上,实在有点难。来了一阵,Guven已在抱怨这里没有几家能吃的地方。我们实在很乐意听到这样的话,它意味着,说话者往往能做出更好吃的东西。情况确实如此。

  特派员尝试了刚刚发布的五道式品鉴套餐,每道配酒。摆盘不作,一切从简,重视食材,绝对美味。扇贝滑嫩,用日式柚子酱油汁浅腌提点,海胆甘甜得冒仙气,连黄瓜也紧致清香不水垮。鸽胸稍韧,味也淡,可脑花一样的煎鹅肝火候极佳。意式海鳌虾饺子,有机番茄配奶酪和海鲜汁,不会出错的简单好味。牛肉两吃太合意,一块是五成熟的谷饲澳牛西冷,一块是脂溶肉软一触即溃一体入味的去骨小肋排。前者突出原材料,后者突出烹饪技巧,是红酒炖牛肉的用心折腾版。肋排先用百里香橄榄油浸润两小时,抽真空封装入袋,在60摄氏度的水温中隔水慢煮24小时,再用法式红酒汁结合Guven的土耳其祖母的方子,熬汁煨入味,非常下饭(请幻想)!西冷就是牛外脊,煎得恰到好处,肉味浓郁,不如慢炖牛肋排那么肥嫩,但越嚼越有牛本味;土豆泥溶足奶油,缎滑细腻,抹在五成熟的牛排上,又是一种吃法。甜品是解构主义的百利甜芝士蛋糕,让我们想起Aria的山羊奶酪版,这里的更像奶油膏,特色是咸鲜略带酒香,但略糊嘴,看你耐腻能力如何,倒是吃光了。

  以上是套餐,其中三道可以零点。Guven正在努力出研发全部菜品,预计十月发布完整菜单。不过,愿意尝新的各位,爱吃懂吃的各位,现在就可以去点这份套餐了!请好好珍惜这个知味大宝贝,话说他还是个刚满三十的处女座大厨呢!

  新厨上任,就像改朝换代,会更新一部分关键的原料供货商。虽没溯源,但我们可肯定的是,Guven确实挑到了更优质的供应。小到黄瓜、土豆,大到扇贝、海胆、牛肉。有好食材,再用好技法,想不好吃都难呢!

  牛扒精选套餐(788元,配酒另添288元,15%服务费):

  鲜扇贝,压缩黄瓜配苹果和海胆(零点180元) vs 2011 Sauvignon Blanc Domaine Vacheron France(75ml)

  烤鸽子和鹅肝,香梨配藏红花和焦糖牛奶(零点230元) vs 2011 Gewurztraminer Meyer-Fonne France(75ml)

  意式海鳌虾饺子,有机番茄配奶酪和海鲜汁 vs 2010 Pinot Noir Urlar New Zealand(75ml)

  澳大利亚牛肉两吃,扒西冷牛排、烩小肋排配焦糖小干葱和李子汁(零点380元) vs 2009 Merlot Hall USA(75ml)

  百利酒芝士蛋糕,解构主义 vs 2009 Disnoko Tokaji Late Harvest Hungary(75ml)

  国贸79(Grill 79)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国贸大酒店79层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