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机票让你和世界say hi

2013-12-25 08:44 来源:搜狐旅游

  免费机票让你和世界say hi

免费机票让你和世界say hi 

  有一种打折是不需要快递来搀和的,它只要求你拿到一手讯息,然后眼明手快,这一单下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发挥想象力的最好机会:这张打折机票,将带你前往任何你梦想的地方。不爱血拼,就去看世界——买打折的机票更是极好的。

  为什么机票常打折?那些低折扣机票让买了全价票的乘客不忍直视。为啥火车票就不打折?啥时候机票折扣最多?低折扣机票有啥弊端?机票折扣里的猫腻,全在这里:

  市场竞争的需要。各航空公司的客源竞争,在一个城市飞另一个城市,如果有多家航空公司的航班,那么这种价格竞争就比较激烈。如果是支线,一天只有一个航班,那么折扣就少,甚至全价。

  推出新航线的宣传。一般新航线开通,客源比较少,航空公司就会有大幅折扣,甚至价格会低于火车票价格,以此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为以后的客源做宣传。

  短期内进出旅客的不对称。一个机场出航飞到某地的乘客多,返回的少,而航班又必须飞回,那只能大幅折扣以尽可能吸引更多的旅客。

  红眼航班。由于各大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成本预算,所以对于夜里12点后的“红眼”航班就采用薄利政策,反正赚到的就是预算外的,折扣就大。

  火车是垄断行业,并且火车这种服务是弹性不足的行业(某种程度上可以看成是必需品),打不打折需求量的变化不是很大,打折的话也许总的利润会更少。而机票打折是因为它是富有弹性的,打折可以使总的利润增大。

  你甚至可能花很少的钱买了本不用花钱的机票——意思是,那些低廉的机票有可能是0舱机票,即这些票本来是免费的“总公司专用舱位”,也就是你能用积分或者累计里程兑换的舱位,而航空公司会将部分这种舱位以极低的价格出售以获得最大利益。

  周二的机票往往最便宜。某机票产品总监介绍:“国内机票最好提前45天开始关注,国际机票可以提前2~3个月,周二非垄断性的航班均价一般比平均多0.5到1个折扣点。”这是航空公司提前预估上座率调整折扣后的结果。

  机票越便宜,越不能退。大部分航空公司的特价以及折扣机票都不能改签,这几乎已经是约定俗成的规矩。

  很多折扣机票“来路不正”,让你丧失很多权益。很多低折扣机票的来源其实是违规操作,比如加价转售、非正常舱位加价销售、盗用大客户议价以及组合产品违规分销等。如果遇到“黑代”,这些隐患机票可能是这样的——要么无法提供行程,要么虽然未低至4折以下,但仍无法退改签。

  这个冬季,去欧洲购物滑雪,去香港血拼,精明出行,帮你比对性价比最高的机票。这个冬季,去欧洲购物滑雪,去香港血拼,精明出行,帮你比对性价比最高的机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