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入住豪华型酒店时,你应该看什么

2015-01-27 08:22 来源:新浪网

  当你准备去住一个豪华酒店的时候,你从这些方面看……(文 | 赵思家)

  当你住豪华型酒店时,你应该看什么

当入住豪华型酒店时,你应该看什么

  我从未思考过当科学家,因为……我的梦想是当hotel consultant。我不怎么买包包、鞋子,就等着每年旅游的时候到处去住当地最特色的豪华酒店。一晚上,一个包包就没了。

  我不是酒店管理的专业人士,住的豪华酒店肯定也不如土豪们多,但每次住,我一定是研究个底朝天,到了那里,再照个底朝天,再和爸妈一起评点个底朝天。

  现在正儿八经来回答你的问题:判断一家豪华型酒店的品质重要标准有哪些?

  首先,什么是豪华型酒店?必须得说,今天“豪华”这个词已经被用烂了,连个洗碗液都能豪华。而不同风格的旅行者对豪华酒店又有不同的看法。

  在酒店行业里,一般公认的(全球来看)是Forbes福布斯和AAA(谢评论提醒。我一直都把它们俩搞混了),也有其他地区性的机构,譬如像中国。但并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来衡量“豪华酒店”(luxury hotels):四星和五星的酒店一般都自称“豪华”。

  当入住豪华型酒店时,你应该看什么

当入住豪华型酒店时,你应该看什么

  估计你对四星级五星级的官方评判标准不感兴趣(因为我就没太大兴趣),那是很细致的打分,有些硬性标准,有没有游泳池,如果没有游泳池(有没有一些其他的特殊设施如温泉、海滩、桑拿等),大厅的花束要怎么摆,电梯里正对必须是面镜子,艺术装饰(包括大厅、走廊、房间内),房间内配不配有迷你吧台,还有灯光,等等等等等等。

  房客会为一晚睡眠,付一个“豪华”的价格,是期待豪华酒店会提供某一个水平以上的服务,包括工作人员的服务、酒店设施、房间、晚餐,等等一切。可以说,越高的价格,这个酒店就得越完美。

责编:李文丽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