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绿色的迷人气息,拥抱法国的古镇

2012-04-11 09:14    来源:联合早报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到访法国古镇勒皮(Le Puy-en-Velay),完全是一次无心插柳。

  要不是好友婷婷和老公两年前移居法国奥弗涅地区(Auvergne),距离勒皮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小镇,我想我这一辈子是绝对不可能千里迢迢,从新加坡飞往巴黎,再从巴黎乘搭几个小时火车,辗转折腾,来到这个风景如画的古镇。

  奥弗涅山区的风光是具有38万年历史的火山活动形成的,到处都是原始的绿色群山和峡谷,风景秀丽迷人。数以百计的山峰,有的被风化成浑圆的山丘;有的则演化为拥有纯净湖泊的火山口,每一座都各具特色,一年到头都不知吸引了多少大自然爱好者。

  天主教圣地

  勒皮古镇属于奥弗涅地区上卢瓦尔(Haute-Loire)省的辖区。由于该地区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封闭,悠久的传统因此得以完整地保留和延续下来。

  勒皮是天主教圣地,时至今日,每年仍然有成千上万名朝圣者蜂拥至此,为的是从这里出发,徒步走约1600公里,前往西班牙的圣地“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城”(Santiago de Compostela)古镇,也就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雅各的葬身之处。

  我不是教徒,到访的初春时节也不是朝圣者聚集的旺季,但既然来到这个圣地,怎能不去参观一下著名的圣米歇尔教堂(Chapelle St. Michel d'Aiguilhe)呢?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