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城市巴黎 将爱情经典永恒

2012-05-28 09:14    来源:网易旅游     打印本页 关闭

  1966年好莱坞名片《情定巴黎》(FALL IN PARIS)把巴黎描写成世界上最浪漫的爱情城市。英国泰晤士报1999年所做的情人蜜月调查表明,巴黎是情人度蜜月的首选。巴黎流传着无数爱情经典,塞纳河边不知演绎了多少爱情故事。

  蒙马特高地

最浪漫的城市巴黎 将爱情经典永恒

最浪漫的城市巴黎 将爱情经典永恒

  巴黎城北部一个可以俯瞰整个巴黎的高地,这里聚居着成名前的画家、失意的诗人、快乐的流浪艺人、浪漫的大学生,当然也少不了熙熙攘攘的游客。

  通体洁白的圣心大教堂、夜夜魅影的红磨坊、记录了爱人心语的“爱墙”都在这一片高地上。安德烈·吉尔曾在成就了他的“灵兔”,毕加索在此停居期间,创作了《阿维尼翁的少女》;记忆中和现实中的蒙马特,都是最后的理想主义乐园,处处流淌着荒芜自在的浪漫气息。小丘广场上遍布着咖啡座、酒吧和餐厅。一个个艺术家和画家就在街头进行创作,街头表演无论是唱歌还是默剧都有相当的水准,整个广场就像一个户外露天艺术馆。情侣们手拉着手坐在圣心堂前高耸的台阶上,面对脚下的巴黎城,看成群的鸽子在他们身边起起落落。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