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波卡普的梦幻糖果色

2012-12-17 10:15    来源:悦旅行     打印本页 关闭

  行走在开普敦马来波卡普区(bo-kaap),真真切切的恍入梦幻的童话世界。这里没有名车豪宅,朴实的建筑配以热烈的色彩,大胆明快的风情折射的是更多真实的生活。一幢幢美妙的糖果色建筑人见人爱,让相机快门不自觉的为之跳动。

  南非开普敦Cape Town马来区Bo-Kaap的历史就像其房屋一样多姿多彩,17和18世纪的时候,这里住着荷兰人丛马来西亚、印尼和斯里兰卡带来的奴隶。原来,在这片区域居住的都是马来人的后裔,他们把房子涂成这样也实属无奈,在臭名昭著的种族隔离时期,住宅区是按人的肤色划分的,除了欧裔白种人,其他人种的住宅是不允许放置门牌号的,如何让信差和朋友正确找到自己家便成了大问题,聪明的马来人便想出了“色彩门牌”这一绝招。现在,这里有很浓郁的穆斯林韵味,如清真寺、尖塔和神殿等。

  开普敦波卡普的梦幻糖果色

开普敦波卡普的梦幻糖果色

责编:赵允升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