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豪宅曝光 堪称人间仙境

2012-06-28 09:17    来源:凤凰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0日第九届《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单新鲜出炉,其中,广州大一山庄以一套8000-9000万元的价格位居首位,紧追其后的是上海滨江凯旋门和大连华润星海湾壹号。在10大超级豪宅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有2家入榜;大连、成都、惠州、南宁各有1家入榜。以下为详细列表:

中国十大豪宅曝光 堪称人间仙境

  揭秘中国十大豪宅内幕堪称人间仙境(组图)

  豪宅作为奢侈品,一直受到中国富豪阶层的热捧。中国的富豪们热衷于投资海内外的豪宅。伦敦、摩纳哥、纽约、香港等地稳居全球最贵豪宅城市的名单前列。在中国的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富豪热衷投资房产的大城市,豪宅的规模和品质不断提升。当然,随着富豪阶层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成为豪宅购买者考虑的重要因素。成都、大连、广西、海南等自然资源丰富的二线城市,日渐涌现出一批环境幽雅、设计独特,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吸引力的高端住宅和豪华别墅,成为豪宅市场的生力军。

  什么是豪宅?从字面上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富人居住的豪华住宅”。但在实践中我们发现,中国有些有名的豪宅并非“富人”居住,而有些“富人”的住宅尽管装修高级、设施豪华但难以称之为豪宅。真正的豪宅是指在特定地段,以度身定制的方式打造,具有鲜明建筑特色和历史人文价值的,专门供给社会上具有相当的财产、地位和权利的人居住的独立式住宅。豪宅具有五大特征:一是区位优越不可替代;二是环境幽雅,或者具有不可再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或者具有历史形成的人文资源;三是建筑精美不可复制;四是风格各异难以仿造;五是人文价值无法再生。因此,称得上豪宅的物业必然具有唯一性。

责编:胡皓斌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