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游洛阳

2012-04-06 15:16 来源:新华报业网

  这个四月,您还是准备南下江南游婺源、北上武大赏樱花?那你就OUT了!洛阳——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丝路起点、运河之乡……这是一座在世界上唯一能号称国色天香的古都。无论你是普通青年、文艺青年还是二缺青年,这里总有你想要的!什么?不知道怎么玩转洛阳?!那接下来的攻略问答要你好看!

  一、景点篇

  1、洛阳市区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

  答:龙门石窟、关林庙、白马寺、各大牡丹园、音乐喷泉、洛阳博物馆新馆、定鼎门遗址、丽京门、天子驾六博物馆。如果时间紧张,建议龙门石窟、关林庙、白马寺必去,再选择一个牡丹园。其余景点选去。

  2、为什么说龙门石窟是必去的捏?

  答:自古以来,“龙门山色”被誉为洛阳八大景之首,白居易曾这样评价:“洛都四郊山水之胜,龙门首焉。”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龙门石窟,与敦煌石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观赏价值极高,最高的佛像高达17米,最小的仅为2厘米。想要感受古人有多么精湛的石雕艺术和虔诚的向佛之心么?那龙门石窟是绝对不能错过滴!!!

  龙门石窟、白园(白居易墓)、香山寺三景点实行一票制,票价120元。整个景区参观时间一般是3——4小时。到龙门石窟的公交车有53、60、67、81路。

  3、为什么关林庙又是“林”又是“庙”?

  答:帝王的墓叫陵,圣人的墓叫林,士大夫的墓叫园。作为武圣人的关羽,它的墓所以叫做关林,这也是关林庙的由来。这里自古就是人们朝拜关羽的的胜地,是我国唯一的关羽“冢”、“庙”、“林”三祀合一的古建筑遗存。票价是40元,参观时间一般是1小时左右。到关林庙的公交车有55、58、69、15、39、81、71路。

  (*^__^*) 您景仰关二爷么?您爱戴关二爷么?来这里吧,给关二爷上柱香~~关二爷保您平安、送您富贵呦~~

  4、白马寺是不是因为有很多白马? -_-|||

  答: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由官方营造的第一座寺院,为铭记白马驮经之功,将寺院取名“白马寺”。从白马寺始,我国僧院便泛称为寺,历代高僧甚至外国名僧亦来此览经求法,所以白马寺又被尊为“祖庭”和“释源”。票价:50元,参观时间是1--2小时左右。公交有56、58、87路.

  这里香火很盛哦,每到一处都有免费的香供游人燃拜,烧香不在多,三支清香敬佛心。翻滚吧!善男信女们!!

  5、天子驾六博物馆是什么东东?

  答:天子驾六博物馆是因为在这里考古发现了一处6匹马驾一车的遗迹,才印证了古文献中有关夏、商、周时期“天子驾六”之说。古文中提到“天子驾六,诸侯驾五,卿驾四,大夫三,士二,庶人一”。想也是,古代木有劳斯莱斯、凯迪拉克,皇帝大BOSS座驾的显赫只能用马来显示,6匹马来拉才够碉堡啊!!

  票价:30元,参观时间是40分钟左右。坐56路、48路、5路、81路、68路、103路公交车到王城广场下即到。

  6、俗话说“不到丽京门,枉来洛阳城!”有没有这么神奇?

  答:丽京门是古都洛阳唯一一家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景区。有诗云:“洛阳牡丹甲天下,丽京城楼世无双。”其规模之宏大在河南古建筑中居于首位,成为洛阳古城历史文化最具特色的标志,是为中原第一楼,古都第一门。票价:30元,参观时间:1小时左右,58路公交车可到。

  是不是“不到丽京门,枉来洛阳城”,您来了不就知道了?哈哈~~

  7、介绍了这么多景点,洛阳有木有免费的旅游景点?$_$

  答:洛阳景点多,免费的景点也不少,包括开元湖音乐喷泉、洛浦公园、洛阳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周公庙博物馆、洛阳民俗博物馆、洛阳匾额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等等。

  8、开元湖音乐喷泉是每天都开放么?

  答:开元湖音乐喷泉位于洛阳新区开元大道中段,洛阳市政府大楼正对面。开放时间:星期六以及重大节日(劳动节、国庆节等)晚上八点。建的时候据说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因为免费,如果来洛阳正值周末,吃过晚饭不妨来看看。俗话说的好啊:不看白不看,白看谁不看,哈哈~~

  9、洛阳博物馆新馆对应的是不是还有老博物馆?

  答:洛阳博物馆新馆位于隋唐城遗址公园北侧,于2011年4月1日开馆并对外开放。是洛阳唯一的一座综合性历史博物馆,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旧馆藏品已全部搬至新馆,新馆藏品数量为40余万件,集收藏、研究、展览于一身。票价:免费不免票。参观时间是1—2小时。

  一座城,千年回味;一座馆,满目故事。想了解洛阳城的历史,博物馆一定不要错过!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