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雪乡:冰雕玉琢的童话世界

2012-03-06 10:22 来源:新浪旅游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县长汀镇双峰林场,距离哈尔滨和吉林市均280公里,由于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积雪期长达7个月,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美景

 

  雪乡美景

  这个北方的冬天缺少雪,整个东北地区直到龙年到来都罕见雪的踪迹。我最怕的就是千里迢迢到了雪乡,却不见雪。来雪乡的过程本就坎坷,多绕了将近二百公里的路,进入林场时天色已经擦黑了。

  

被大雪覆盖着的大地

 

  被大雪覆盖着的大地

  在这个季节的东北,下午四点太阳就已落山。随着进入深山老林,路边也出现了积雪,景区的工作人员也打保票说里面一定是有雪的。

  

农家的烟,让整个村子有如仙境的错觉

 

  农家的烟,让整个村子有如仙境的错觉

  随着接近林场中心,路上的雪也渐厚,驾驶得异常小心。在一个转弯处遇到一辆陷在雪里的车,几个年轻的朋友正在着急,我们帮忙一起推了出来,其实问题并不大,想想办法就轻松解决了。

  

一片安静祥和之气

 

  一片安静祥和之气

  这个小插曲带给我的,除了陌生人真诚的微笑和感谢,还让我看到了黑夜里最耀眼的满天繁星。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