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缤纷地方戏 赏五彩山水美景

2012-03-23 14:37 来源:新浪旅游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浓妆淡彩的几个人物,三五样道具,再配上一点小曲,一段又一段的历史便在诉说中重现。演的人入迷,听的人更入迷。哭过笑过之后,人生一如往日,默默地前进。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想必是无以言说的。中国戏曲的多姿多彩,亦是让人惊叹的。只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跑十里八乡去听一曲的场景已十分罕见。但,依然有着无数爱戏的人,在坚持唱戏,听戏。今天,小编就带你去祖国大地,一探多彩缤纷的地方戏。

  北京:国粹京剧

  新浪旅游配图:京剧 摄影:固山贝子

  形成于200多年前的京剧在国人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红黑脸谱背后的真实总是让看戏的人觉得神秘,抑扬顿挫的腔调也会让听的人不时哼哼两句。喜欢京剧的人有多少?那就去北京的京剧院,公园看看,就知道了。无论是年龄还是国籍,京剧都吸引着无数的票友。

  【京剧观赏推荐】

  老舍茶馆

  地址:前门西大街正阳市场3号楼(近前门大街)

  “老舍茶馆”已然成了北京这座六朝古都和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名片”。老舍茶馆的演出大厅建于1994年,每天晚上,从京剧到相声、从单弦到双 簧、从北京琴书到川剧变脸、从杂技到茶艺、功夫秀等综合性的演出。还能品尝到京味宫廷细点及以茶入馅的“茶点”。据说从营业至今,已经接待了80多位外国元首品茗听戏。三楼的听曲大厅上的桌子,都清楚明白写着“某某元首”曾就座。就算听不懂,就算只是为了一个折子戏,也要去寻找那一声声抑扬顿挫的韵调,犹如陈升《北京一夜》中唱出的那味苍凉。

  梨园剧场

  地址:宣武区永安路175号前门建国饭店1楼

  梨园剧场,剧目以折子戏为主。观众厅内设置了电子显示屏,可将唱词以中英文对照方式显示出来。坐在中国古色古香的八仙桌旁边,品尝着京味糕点,眼瞧着生旦净末丑的唱念做打,倍有京城“公子哥儿”的感觉。如果来得早的话,除了能占到一个好位置,还能够在演出前到化妆室里看一眼京剧演员们进行脸谱化妆。

  梅兰芳大剧院

  地址: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32号

  以梅兰芳的名字命名的京剧院,可见梅兰芳在京剧中的重要地位。这里有梅兰芳雕像,戏曲祖师爷唐明皇像,姿态各异的京剧人偶。大剧院的视听效果和建筑风格都会让人印象深刻。喜欢京剧的人不容错过。

  游玩推荐:

  北京,历史古城,明清皇城,有着太多的地方等着让人发现。如果你想看古都风采,故宫,颐和园等皇家建筑不可错过;如果你想看地道北京人的生活,那可以骑着自行车在后海的胡同转悠转悠;如果你想看繁华的北京城,那三里屯浮华的夜生活是个不错的选择……千面北京,等着你的细心发现。

  北京胡同游走全攻略 街头巷尾摄影全指南

  无论你是北京土著、还是来到这里的外乡人,或许你只是想在这里驻足片刻;我们每个人对于北京的胡同都有着自己的理解与情怀。北京的胡同,布局上大多正东正西…[详细]

  寻觅北京的春天芳踪 七大踏青目的地推荐

  转眼间,早春三月已悄悄到来。在这个草长花飞、浅草泛绿的春天,北京最美的季节又来了。经过一冬的蛰伏,人们早已迫不及待,纷纷准备结伴出游踏青。那么北京哪里…[详细]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