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慎选散客拼团 纯玩至少六千

2012-04-09 08:14 来源:其他媒体

  交旅行费前得先弄清是否为“散客拼团”,真正的纯玩团费用至少要每人六千元,就算购物期间香港导游催骂该不买的东西也别买……

  上周五刊发的“香港游”报道,也让某内地旅行社的一位领队颇有感慨,她主动联系本报揭开旅游团转包内幕,并以专业人士的角度做出旅游提醒,这些内容正好诠释了维权者姚女士的种种不解和疑惑。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接受本报专访时也表示,对于实际旅游与行程单不符的问题,可向该行业组织投诉,其将协同内地旅游局一同查办;即便是低价观光购物团,也不应该强制游客消费。

  内幕披露

  导游催促购物游客也须沉住气

  吕欣(化名)已经在旅游行业摸爬滚打十多年,目前在北京一家大型旅行社工作。接受采访时她正在准备新的行程清明节期间的一次香港游。

  吕欣说,以她的所见所闻来看,绝大多数香港导游心态不好,“挣钱之心”非常迫切。

  她告诉记者,如果游客不愿意买东西或者买少了,香港导游经常出言不逊,甚至诅咒人。

  今年春节期间她带团去香港,其间香港导游竟然对游客说“不给老婆买礼物回去会离婚”。之后这名导游竟然又说:“每一次刷卡消费都是在享受人生。不要等你照片(遗像)挂墙上了,想享受也来不及了。”

  “大过年的,说这些,多么不吉利!”吕欣气愤地说。

  她表示,出于对内地游客的同情,自己从来不愿强迫或催促游客购物。为此,她总是被香港导游指责“你为什么不在工作”。

  “香港导游的状况,可能和香港的导游薪金制度有关。香港导游几乎都没有底薪,只靠提成取得收入。提成太少,就等于白忙活了。”吕欣说。

  尽管已经被香港同行指责“不敬业”,但吕欣还是想提醒游客:“游客进了商店,如果觉得商品不值得买,就算香港导游催你讥讽你,也一定沉住气,顶住压力别买。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