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子女必看:母亲节出游秘籍

2012-05-08 08:02 来源:乐途旅游

  世界上有那么一个人,她给你无微不至的爱,对你无怨无悔地付出,却不求回报。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她会为你高兴和自豪;在你失落的时候,她会给予你勇气和支持;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回过头来,你会发现她一直在身后关切地凝望着你。这个人,就是母亲。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这令整个五月都充满了温情。要好好感谢妈妈,除了请妈妈吃饭,陪妈妈逛街,给妈妈送花……有没有想过和妈妈一起外出旅游一趟?陪妈妈出远门走走,她会感到舒心而惬意:一起聆听林中的鸟语,呼吸山野里的花香,找个清静的禅院品品茶,尝尝秘传的滋补药膳,到养生馆泡泡温泉或者干脆到田间地头当一回农民、坐在土炕上吃一顿正宗的农家饭……母亲节给妈妈一次最温馨的体验,每年都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

  因此,作为一个有孝心的子女,不妨早早地为自己的妈妈策划一次母亲节之旅吧,让妈妈放下手中繁重的工作或家务,看一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收获感恩和幸福!不过千万别忘记带上自己的父亲,趁此机会,让父亲也出来走走彻底放松下吧!

  一、广东周边

  推荐地:三亚


三亚风光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拥有全海南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大东海、三亚湾等优质海滨,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海蓝沙白、浪平风轻。在三亚,海鲜坊里的海鲜都是现捞现做的,格外新鲜。梅花参和鲍鱼是三亚特产,也是海味中的极品,无论如何要尝尝噢。


海棠湾

  海棠湾:“半湾”的含蓄之美

  海棠湾为三亚旅游区的五大名湾之一,古时又称藤桥墟,自古以来就是三亚的咽喉要地。海棠湾景象万千,由于远离城市,大部分区域没有开发,一种原生态的美使海南三亚市旅游独具魅力。十九公里长的岸线风光旖旎,河道如网,绿洲棋布,芳草萋萋,集碧海、蓝天、青山、银沙、绿洲、奇岬、河流于一身。

  海棠湾内有“神州第一泉”南田温泉、铁炉港、伊斯兰古墓群、蜈支洲岛、椰子洲岛等美景、古迹、名胜。藤桥东、西两河潺潺流过,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互辉映。区内蜈支洲岛、南田温泉已经开发,椰子洲岛、铁炉港红树林等三亚旅游资源保留着原生状态,没有开发。

  亚龙湾:“天下第一湾”

  亚龙湾度假区是我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面二十五公里处。

  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不仅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而且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裟,生长着众多奇花异草和原始热带植被,各具特色的度假酒店错落有致的分布于此,又恰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把亚龙湾装扮的风情万种、光彩照人。

  亚龙湾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自然资源国内绝无仅有,可与国际上任何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相媲美。

  天涯海角:爱你到天荒地老 陪你到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游览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23公里处,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首批国家4a级景区。这里依山傍海,椰林摇曳,怪石嶙峋,风景如画,以椰风海韵的热带风光、白沙巨磊的自然奇观、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多彩浓郁的民族风情而驰名海内外。

  沙滩上那一对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长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两石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样,意为天之边缘,海之尽头。这里融碧水、蓝天于一色,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诗如画。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滨,为海南一绝。

  来到天涯海角游览区,除了游览观赏到自然与人文景观外,相信每个人都会触发各种各样的联想和感悟,“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亲情,“爱你到天荒地老,陪你到天涯海角”的爱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情,“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悲哀,“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的慰籍,“天涯何处无芳草”的豁达,“海角尚非尖,天涯更有天”的超然,以及“海阔天空”的心态等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情感的融合,正是天涯海角的独特魅力所在。

  推荐地:厦门


陪妈妈到厦门,享受悠闲的慢生活。

  适合人群:喜欢休闲度假、或喜欢品尝美食的母亲

  ◎推荐理由:陪母亲出游,一般来说不选择那些过于劳累的旅游目的地。可以一起逛逛街、看看风景的休闲去处更为适合。厦门就是这样一个可以逛逛、也可赏风景、品美食的地方。

  ◎推荐玩法

  来到厦门,当然首先要来鼓浪屿走一走。陪着妈妈悠闲地逛一逛,看看这里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和日光岩等自然景点,然后就找一个小店,请妈妈喝一个美美的下午茶,品尝一下鼓浪屿的美食:馅饼、蚝仔煎。鼓浪屿的茶馆、咖啡店林立,推荐张三疯欧式奶茶铺,这里的奶茶口感独特。

  南普陀寺也是不可不去的一站,这座古寺不仅风光美好,据说也相当灵验,而妈妈们更是希望能在神灵的保护下,让家人都幸福。

  ◎攻略

  美食:厦门风味小吃久负盛名,如蚝仔煎、土笋冻、沙茶面、贡糖夹饼等。

  住宿:推荐住在鼓浪屿上的吴家园宾馆,这是黄家花园4号别墅装修而成的。有别于其他家庭旅馆,这家宾馆大气高雅,豪华而又不失特色。

  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海上花园

  “城在海上,海在城中”,厦门是一座风姿绰约的“海上花园”。岛、礁、岩、寺、花、木相互映衬,侨乡风情、闽台习俗、海滨美食、异国建筑融为一体,四季如春的气候更为海的魅力锦上添花。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可以说这里是全国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

  海水环绕、沙滩广阔、阳光和煦,由于生态环境良好,厦门的空气清新,栖息着成千上万的白鹭,形成了厦门独特的自然景观,又因为厦门的地形就像一只白鹭,它因此被人称为“鹭岛”;除了自然风光优美,厦门的城市环境也非常整洁,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2010年春节期间的旅游,厦门的人气排在全国第四位,地级市第二位,仅次于三亚。

  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

  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为福建省首家大型园林露天温泉,总体规划26万平方米气势磅礴,富有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设有日月谷温泉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功健身、生态示范、环保宣传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旅游度假区。为福建省首家大型园林露天温泉,总体规划26万平方米气势磅礴,富有浓郁东南亚异国风情、设有日月谷温泉公园、日月谷温泉酒店以及日月谷温泉私人会所,是集观光度假、休闲疗养、商务会议、运功健身、生态示范、环保宣传等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异国风情

  有“到厦门不登日光岩,等于没到厦门”之说,在鼓浪屿上你可看到中西文化合壁的古建筑。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无车马喧嚣,有鸟语花香,素有“海上花园”之誉。主要观光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环岛路、鼓浪石、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融历史、人文和自然景观于一体,特别是日光岩,是厦门第一胜景,来厦旅游者必去之地。

  追梦台湾游 让妈妈如愿以偿


台湾风光

  大热的台湾游,妈妈的朋友中一定有人已去过了。那么这次母亲节,送妈妈一个大礼,让妈妈去台湾也玩一次吧。世界最高的101大厦;琳琅满目,美食遍地的台北夜市;还有国宝荟萃的台湾故宫博物馆,大开眼界之后,也许会成为妈妈很长时间的谈资。当然,妈妈更不会忘记给家人带回大包小包的礼物。位于南投的阿里山、日月潭代表了台湾的自然风光,阿里山的小火车、樱花,日月潭的岛屿与游船,都极具台湾当地特色。也许阿里山的景色没有峨眉山秀丽,日月潭的水没有九寨沟神奇,但是梦想如愿以偿,是无法用任何东西来比较的。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