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美食:舌尖上的烤串 京城初夏韵味

2012-05-24 07:56 来源:新京报

  木屋烧烤自然风格的小木屋很精致。

  作为一个吃货,这一周的夜生活过得极为规律,每天赶在十点半之前回家,打开尘封已久的电视,把频道调到CCTV1,看美食记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每一帧画面都精致,每一个情节都感人,每一种食物都叫人肚子重新回到饥饿状态。在这个时间段看美食记录片有点憋屈,静静看完一集之后,有人选择在淘宝下单买零食,我看着外面的夜色,总觉得要是不吃点夜宵什么的,都对不起这个记录片的总编导陈晓卿。

  在这个初夏的夜晚,我茫然四顾,何以解忧,唯有烤串。

  烤串算是北京一景,一个离开北京的朋友,每次回到北京第一站总是去烤串店,吃几串羊脆骨,来两个肥腰子,露天喝两瓶普京啤酒,才得以确认,真的是回到了北京。在我的凌晨烤串地图上,第一站是木屋烧烤,我走路穿过一条马路就是,营业到凌晨三点,10点半之后有的烤串还打折。这里自然风格的小木屋很精致,更主要的是食材放心,我喜欢这里的烤羔羊肉和烤生蚝。这家起源于深圳( 酒店 )的烧烤店还有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创始人之一叫奥巴马,真的是他,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弟弟。

  在初夏的夜晚,烤串算是北京一景。

  要是稍微远一点,我愿意去老李烤串,这根本就不是个餐馆,就是保利大厦后门的一个摊贩,每天晚上九点出摊,一直烟熏火燎到凌晨。这里算是北京一景,不长的炭烤炉子上,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几百串羊肉串,同时烧烤,小伙子使劲地用蒲扇扇火,冒起浓烟。周围坐满了人,有点人声鼎沸,这里是许多小明星的聚点,经常可见摩登姑娘开着豪车前来。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