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A级景区 盘点地震遗址公园

2012-05-30 08:26 来源:中国网

  【点睛】在天灾面前,人类显得如此渺小而脆弱,灾难,却又照亮了人性的光辉,于是,地震遗址纪念地和博物馆纷纷建起。而当他们争先恐后地申报A级景区时,我们不禁会有一丝困惑:这究竟是见证历史,还是形象至上?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

  唐山地震遗址公园位于唐山市岳各庄路北侧,占地40万平方米。公园以机车车辆厂原有的铁轨为纵轴,以新建设的纪念大道为横轴,划分为地震遗址区、纪念水区、纪念广场和纪念林区等四个区。

争创A级景区 盘点地震遗址公园

争创A级景区 盘点地震遗址公园

  1976年7月28日,河北唐山发生里氏7.8级地震,造成24万人遇难。2007年5月,唐山市政府有关部门宣布,将在40公顷地震遗址上建设地震遗址纪念公园,以更好的保护地震遗址,为唐山市民提供一个祭奠地震罹难者的场所。

争创A级景区 盘点地震遗址公园

争创A级景区 盘点地震遗址公园

  在纪念大道的北侧有一个纪念墙,长300多米,由五面大理石纪念碑组成,上面镌刻着24万地震罹难者的名单和纪念碑文。纪念墙每面高7.28米,代表7月28日;墙体距水面19.76米,代表1976年,预示着逝者与生者的时空距离,让人永远铭记1976年7月28日这个令人悲恸的日子。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