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畅游暑期 留住最后的疯狂

2012-06-18 08:38 来源:手机看新闻

  西藏

  西藏对很多人来说,古老而神秘。它在文人墨客的小说随笔中不断被提及,却很少有人真正去触摸这片神奇的土地。这里有气势恢宏的古格城堡,有满是秘密的朗达玛灭佛的传说;有纯净的神山圣湖和质朴的藏民,更有呢喃不息的祷告声。这里高的极致,但也美的极致,是许多游客心中的雪域圣地。

  西藏自治区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是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北部是荒凉的藏北高原,南部是雅鲁藏布江灌溉的藏南谷地,东部则属于横断山脉的一部分。山湖众多,空气稀薄,气候垂直变化非常大。自治区首府拉萨是一座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

  被世人称颂的布达拉宫就坐落在拉萨,分红宫和白宫,红宫里有历代达赖喇嘛的灵塔和各类佛塔经堂;白宫是达赖喇嘛处理政务和生活居住的地方。

  八廓街则是游客到拉萨的必去之处。八廓街又称八角街,是一整片旧式的,带着浓郁的藏族生活气息的街区,环绕着大昭寺而建,如今不仅是朝圣者的转经路,更是拉萨的旅行商业中心。

  西藏

  TIPS:

  由于西藏地区海拔较高,从平原过去的游客容易出现高原反应现象,小编建议各位在出发前先服用一段时间的红景天,并且在刚刚抵达藏区的时候好好休息,不要疲劳旅行。

  大峡谷

  林芝有“西藏江南”的美誉,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并以世界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闻名于世。

  尼洋河是雅鲁藏布江的支流,又被称为“尼洋曲”,是工部地区的母亲河。尼洋河的水颜色极其干净漂亮,呈现出翡翠般的绿色,急流拍石,飞溅起洁白的细浪。崇拜自然的当地民众描述尼洋河说道:飞花碎玉。贴切自然,恰到好处。

  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是世界7000米级山风中的最高峰,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因攀登难度过大而成为未被人类登上的最高的一座“处女峰”。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被积雪所覆盖,山顶上云雾缭绕,世人难见其真面目。

  TIPS:

  在距离林芝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路上,有一片著名的鲁朗临海,雪山、林海、田园的绝妙组合勾勒出一幅恬美的“山居岁月”。鲁朗地区最出名的便是石锅鸡,石锅是一整块石头掏空制成的,鸡是土鸡,用人身、藏贝母、百合、枸杞等药材文火慢炖,才成就一道人间美味,不可错过。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