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著名的奥运会举办城市

2012-08-09 08:53 来源:南方日报

  伦敦奥运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看着赛场上那些熟悉的项目换了陌生的脸面,你是否会想念起那些年,记忆中那些英气十足的面孔让中国的国旗一次次在美丽的异国之城冉冉升起?今天恰逢北京奥运四周年,就让我们一起回忆曾经举办过奥运比赛的国内外城市,一起体验它们的独特魅力。

鸟巢

  鸟巢 摄影:李双喜

  北京

  推荐理由:叶诗文在水中如剑般穿梭的身影想必已经深刻烙印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伦敦奥运的会场太远,我们遗憾无法亲临水世界的激战,但是水立方离我们很近,不如抽空行一次奥运路,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奥运行。

  推荐玩法:从鸟巢开始,跟着奥运的脚步走过。鸟巢不仅仅是一个运动场,这里更是寄托了13亿中国人的奥运梦。若说鸟巢是对生命的孕育的一种祈愿,那么,晶莹的水立方则是生命源泉的一个标志了。在它如梦似幻的怀抱中,中国健儿在这里,曾创下辉煌,也将把这份辉煌延续到伦敦。

水立方

  水立方 摄影:北京老夏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向世界证明了它那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的魅力,以它独特的手法向来人讲述着中国的历史与将来。看过现代线条十足的运动场,北京故宫的古典为你的旅程加点悠久浑厚的历史气息。当然,既是探索皇家生活,除了宫殿,帝王的园林颐和园可别错过。如果,你对北京的人文风景也有着浓厚的兴趣,建议你去到南锣鼓巷。在这里,老胡同会告诉你什么是北京人的生活。

  小贴士:

  美食:北京烤鸭、涮羊肉、排叉儿、豆汁、驴打滚等。

  温馨提示:鸟巢开放时间为9:00—22:00,门票为50元/人;水立方开放时间为9:00—21:00,票价为30元/人。

  青岛

  推荐理由:四年前的北京奥运,青岛作为协办城市,举办了帆船赛。夏季的青岛,没有烈日高温,只有温暖的海水,细软的沙滩,是海滨旅游的最佳出游地。

  推荐玩法:位于青岛市城区东部的浮山湾是首选之地。这里不仅包揽了许多青岛的名胜景点,而且正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场地。从浮山湾风景区北岸的五四广场上观赏浮山湾是最好的角度,行走在一条长达7公里的观景岸线上,可以将浮山湾风光秀丽的海滨景色尽收眼底。

青岛奥帆中心

  青岛奥帆中心 摄影:Anry

  而身后的广场中心上,则坐立着青岛的地标型雕塑“五月的风”,火红色的螺旋雕塑艺术感十足。来到浮山湾东岸,就看见了著名的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基地——青岛奥帆中心。青岛著名的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奥运基地内的燕儿岛山的东南角。

  同样位于青岛市东部的崂山也是不容错过的。崂山有着海上“第一名山”美誉,绕崂山的海岸线长达87公里,沿海大小岛屿18个,构成了崂山山海相连的海上奇观。

  小贴士:

  美食:海参、扇贝、鲍鱼、海螺、梭蟹、石夹红蟹、鲅鱼、黄花鱼、琵琶虾(撒尿虾)、大对虾、加吉鱼等美味的海鲜。另外青岛的啤酒也是不容错过的。

  特产:崂山云峰茶、崂山绿石、青岛贝雕、草编工艺品、绣花边制品等。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