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带着吻上路 全球10大拥吻旅行地

2012-08-22 08:53 来源:时尚旅游

意大利五渔村:爱情之路

意大利五渔村:爱情之路

  意大利五渔村:爱情之路

  意大利人迹罕至的美景

  意大利人生性热情,爱热闹,喜夸张。随意问他们对一个城市的印象,他们都会以夸张的口吻回答,答案前面常常冠以“最”,“最浪漫的地方”、“最优雅的地方”、“最多美食的地方”……好似生怕一不小心漏夸了些什么。Robbie毫无疑问是个典型的意大利人,问他五渔村(CingueTerre)怎么样,他马上以夸张的嘴型,两手一摊,“五渔村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沿岸地区的五渔村是5个紧紧相连着的悬崖边上的村庄。村庄间的道路上密集栽种着柠檬树与葡萄林,柠檬是岛上随处可见的存在。山海相伴,柠檬散发着淡淡清香,适合情侣们来一场清新的“柠檬树之恋”。

  意大利语“terra”译为土地,这片土地,许多人对它爱得深沉。大诗人雪莱就是它石榴裙下的仰慕者之一,相传雪莱夫妇当年坐船风尘仆仆地来到五渔村,在第一个渔村蒙特罗索(Monterosso)上岸,漫步于蜿蜒曲折的海岸小道,在高处歇脚,眺远处五彩屋瓦之斑斓,叹当地美食橄榄油凤尾鱼之美妙。5个渔村分别是蒙特罗索、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它们各有各的特点。

意大利五渔村

  意大利五渔村

  当火车穿越黑色山洞,扑面而来的是地中海的芬芳,波光粼粼的海面微微荡漾,日光照射下,海水颜色忽蓝忽绿,蒙特罗索到达了。蒙特罗索以海滩、集市、美食闻名。如果喜欢古堡,第二个渔村韦尔纳扎(Vernazza)是不错的目的地。海边立着古堡,悬崖上彩色楼房层层叠起,餐厅前晕染了的七色花伞一不小心要看花了人眼。韦尔纳扎面积虽然最小,但喜欢它的人却不少。最陡峭,离海最近,在悬崖边上的餐厅就餐,叹一杯以“五渔村”命名的夏克特拉酒,分不清究竟是美酒醉人,美景醉人,还是眼前人更醉人。

  科尔尼利亚(Corniglia)比它拗口的名字要简单得多,远离了前两个渔村的喧嚣,科尔尼利亚更适合情人们独处。通往下一个渔村马纳罗拉(Manarola)的悬崖小道满是徒步游览的好风光,村民们种植的柠檬与葡萄园敞开着怀抱任游人们欣赏,漫步其中,还能看见火车的轨道,俨然就是小清新电影里的场景。

  在遇见马纳罗拉的真身以前,你说不定已经在微博以及各大网站上瞥见过它销令人魂的身影,这里悬崖上层叠的彩色房子实在是美得经典,现已成为五渔村的招牌之一。

  往返于马纳罗拉与里奥马焦雷之间,最浪漫的莫过于一条被称为“爱情之路”的小径。当年五渔村要通铁路,凿开一条幽僻的小径用于存放挖隧道用的炸药。铁路完工后,情侣们发现这个秘密基地,开始幽会于此。小径全长2.5公里,其中奇山怪石林立,情侣相携来到五渔村,怎能不一走传说中的“爱情之路”。奥马焦雷已是最后一个渔村,游玩一天多少有些疲累,停驻在此一赏落日,有否地久谁知道?此刻已胜天长。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