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这些年兴起的太空旅行

2012-08-29 08:46 来源:大河网

  8月25日,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去世。那次月球之行让外星航行成真,至今他的“这是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依然响亮。发展到现在,太空旅行已逐渐成熟,尽管许多项目价格不菲却有不少人愿意掏腰包。这里来看看太空旅行的几种途径,或许你也可以体验一把太空游。

  5000美元体验抛物线飞行

  盘点这些年兴起的太空旅行

  体验抛物线飞行

  抛物线飞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太空旅游,它只能让游客体验约半分钟的太空失重感觉,宇航员在训练时为了体验失重通常也是采用这种方法。游客如果乘坐俄罗斯宇航员训练用的“伊尔-76”等飞机作抛物线飞行,费用约为5000美元。

  在飞机没有启动之前,空中导游小姐向游客说明,本次航行要经历五次失重体验,若哪位游客感到恶心和不适,机长无法中止飞行;请大家把口袋掏空,物品锁进柜子,以免物品乱飞。并告之大家,降落伞就在左右,一旦需要,会有人帮助你们。然后机舱门徐徐关上,4台发动机同时发动,轮子在跑道上由慢渐快地滚动起来,宇航开始了。当机舱内的黄色指示灯闪亮时,告诉游客第一轮失重体验就要开始了。

  刚进入失重状态,游客感到飞机在爬高,必须用双腿支撑强大的压力,略有疏忽,巨大的负荷就会把他们掀翻在机舱地板上。此时游客还能忍受。黄色指示灯第二次闪亮时,舱内所有的东西就开始飘浮。导游小姐告诉游客,不要马上松手,先体会一下失重的感受。接着机舱内的人就在里边到处飘荡,有的两腿朝下,有的两腿朝上,人们完全不能左右自己。此时,如若想把什么东西抓向身边一定要先固定好自己,然后再去抓,不然就会被拉过去。如想在墙上按一颗图钉。就会被墙面反推出去。20秒钟后,导游小姐催促游客赶快回到舱板上抓住扶手,不然28秒后将恢复地心引力,会使你们吃尽苦头。

  这种旅游,打破了历来都是宇航员独享失重感受的局面,普通人也有机会分享一下。

  盘点这些年兴起的太空旅行

  一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失重状态下的抛物线飞行。

  盘点这些年兴起的太空旅行

  几名中国游客在俄罗斯航天员的保护下体验太空失重的乐趣

  

责编:郭丹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