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之途:寻找五彩缤纷的秋叶Style

2012-10-19 09:05 来源:新京报网

  对许多北京人来说,秋天就是香山的红叶和大觉寺的银杏,其实,如果放眼四周,秋天的色彩会更加饱满:阿尔泰山的欧洲山杨变成了金色,四川的山毛榉是透明的柠檬黄,大小兴安岭的白桦林如同身着白色西服的绅士,新疆沙漠公路旁的胡杨透着让人屏住呼吸的美。

秋天,美丽的季节

  秋天,美丽的季节

  大地是调色板,秋天是最奇妙的调色师,大自然在这个季节呈现出最饱满的形态和色彩。秋天里,人们对于色彩的膜拜几乎到达一年中的顶点。在这个季节,很多人习惯于询问香山的枫叶是否红透,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惊叹钓鱼台附近的银杏大道颜色在逐渐变化,还有人走上了寻色的长路:北方绅士一般的白桦林,南方沉静绚烂的红枫,以及新疆让人屏息的金胡杨。

  树种丰富视觉饱满

  四川的秋天非常饱满,光从视觉出发,红叶包含的树种非常丰富。旺苍米仓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非常集中的水青冈,就是俗称的山毛榉,分布面积达到了7000公顷以上,并拥有目前世界上保持面积最大、种类分布最集中的水青冈属植物原始林。每年10月中下旬-11月下旬,水青冈树叶颜色逐渐变为透明的柠檬黄色,然后是金黄色,与柿子树、乌桕树、栗子树等秋色叶树种的叶子一起,深深浅浅勾勒出秋天。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