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旅行,收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2012-11-19 08: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行者TRAVEL TIMES

  有人说,热爱旅行的人都是带着多重身份的。是的,对于爱旅行的Sarah来说,她的多重身份是———背着背包穷游行走的留学生,采访美国大选见证历史时刻的传媒人,穿越南极宣传环保的世界经理人。每一种身份、每一段故事恐怕都能写成一篇专访,因为对于她来说,旅行与工作、生活一样,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part-one.

  档案馆

自驾驰骋在东非大地,火烈鸟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自驾驰骋在东非大地,火烈鸟成为最美丽的风景线

  谢诗华,英文名Sarah,香港凤凰广播副总裁,URadioShenzhenFM 105.7董事总经理。享受旅行,足迹遍布欧洲、非洲、南美、亚洲、北美等世界各地的角落。

  初印象

  干练、健谈而热情

  Sarah的身上有许多传媒人共同的特点,干练、健谈而热情。行走的长度和眼光的宽度决定了她拥有丰富的谈资,她的每一个经历讲起来似乎都很精彩。也许也是因为传媒人的身份,Sarah的回答总是很有条理,似乎每句话都是值得分享的。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你踏过下雪的北京,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你累计了许多飞行,你用心挑选纪念品,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陈绮贞这首《旅行的意义》也许最适合用来形容Sarah的旅行。对于Sarah来说,旅程已经不能用去过哪些地方计算了,而是应该用还没到访的足迹去排除。

  行走记

  背包行走欧洲,感受音乐节和足球嘉年华的狂欢

骑车感受荷兰的田园风光,比做什么都要惬意.  

骑车感受荷兰的田园风光,比做什么都要惬意

  无论是第一次单枪匹马到德国参加电台培训,在只有一个亚洲人的队伍里开始认识欧洲媒体和传媒人,还是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选择完成英国留学的梦想,每一次行走带给Sarah的都是新的视野和冲击,更重要的是,她的每次停下,也是为了跑得更远,更好地思考自己将来的方向。

  在德国和英国学习期间,Sarah基本上都是背包旅行的。也许是因为传媒人的惯有思维,Sarah的习惯是从不因为一个地方有出名的景点慕名而去,相反,她喜欢看的是欧洲的各色展览。比如她很幸运地参加了当时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世博会;在英国也曾参加三天三夜的音乐节,与全世界喜欢音乐的人一样,在雨天住帐篷,听感人的音乐,感受英国的音乐文化;在世界杯或欧洲杯期间,看大型的足球比赛和足球嘉年华,感受遍布于大街小巷、酒吧、球场的那种全民热爱的足球氛围。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