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红尘妃子笑 品尝那新鲜龙海荔枝园采摘攻略

2012-11-22 08:43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享美食,用料要新鲜,品好茶,须活水与新茶,啖荔枝,更不离不开一个鲜字。白居易《荔枝图序》说,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矣。

  新鲜荔枝

  自己摘荔枝追求的是那份乐趣,享受的是品尝荔枝的那份新鲜。

  刚摘下来新鲜荔枝清甜爽口、香味浓郁,只有亲临荔枝园,才能品到大诗人笔下“瓤肉莹白如冰雪,浆液甘酸如醴酪”的鲜果。

  美味的荔枝

  福建的漳州龙海白水镇的荔枝十分出名,于是我们把目的地锁定这里!

  从厦门岛内自驾车,有两种方法:

  下面两张是自驾游网上搜索的地图,给厦门的朋友做一个出行参考!

自驾线路图  

自驾线路图

  路线一:是走渡轮,不过要排队等待,大渡轮半个小时一班,车多的时候,等两三班是小意思,不过这条线路的行驶路程比较近,渡轮下后,沿招商大道行驶,约40公里左右就到白水镇。

线路二  

线路二

  路线二:是走海沧大桥,然后上沈海高速,漳州港出口下,大约70公里到白水镇

  (我们选择的是路线二,虽然比线路一多了30公里,但是却更快,因为省去了等渡轮的时间)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