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船铁”联动 正在探索建立跨区域旅游网

2012-12-06 10:02 来源:新华网

  上海金山嘴车客渡码头

  上海金山嘴车客渡码头

  长三角地区正在探索用“船铁”联动的方式,建立跨区域的旅游网。记者从上海金山区和浙江舟山获得最新消息,借助于国内首条城际铁路——金山铁路开通后把上海市区与郊区打通的优势,一条最新的上海金山卫至普陀山的海上专线将在12月5日开通,投入试运营。

  上海金山区副区长陆瑾对记者说,这一跨区域的旅游网,不仅让上海市民在前往舟山、普陀山旅游时多了一种“直达”的选择,而且也为舟山、普陀山的游客来沪“深度游”提供了条件。上海与浙江交界的“前沿地区”金山区已在旅游景点的设置以及商贸设施的建设上加快推进。

  据了解,“金山卫—普陀山海上专线”在金山嘴车客渡码头和普陀山码头之间往返,每天一趟。金山的出发时间为8时45分,预计11时30分抵达普陀山;返航时间为13时45分,预计16时30分抵达金山。

  旅游部门的人士说,以往上海市民到普陀山,一般先走陆路,到舟山沈家门,然后再乘船转普陀山。随着金山铁路的建成通车,上海市民从市区的上海南站到远郊金山直达车只需约半小时。如果通过金山从海上出发到普陀山,可比走陆地节约1小时左右。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