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可拼出6天长假 国内长线游需求大增

2012-12-26 10:06 来源:重庆日报

  按照元旦放假安排,本月29日—30日周末放假2天,31日正常工作一天后,2013年1月1日—3日再放假3天。市民只要在本月31日请1天假,便可拼出6天假期。这让很多渴望出行的市民喜出望外。

  12月24日,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往年主打“周边游”不同,2013年元旦期间的长线游备受市民青睐,游客量同比增长50%—60%。

  针对“诡异”的2013年元旦假期,市内多数旅行社在本月中旬就紧急调整产品结构,在原本主打的“3日周边游”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的“6日国内长线游”产品。 

  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介绍,从国内长线游情况来看,前往丽江、哈尔滨、三亚等线路的预订很火爆,预订量同比增加30%以上。 

  “元旦旅游介于传统年底淡季和春节旺季之间,景区不会出现人挤人的状况,航空、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也很充足,而且不少旅游景区执行淡季价元旦‘拼假’,相当于制造了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黄金周’。”廖伟说。 

  而在出境长线游方面,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巴厘岛、普吉岛、泰国等成为游客首选,出境游预定同比增幅20%左右。重庆渝丰旅行社副总经理刘益表示,“这些地方不仅签证办理简单,出签时间短,而且出游价格较之去年同期还有小幅下降。”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