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著名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黄牌警告

2013-01-10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年会9日在广东韶关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三大著名景区湖南张家界、江西庐山和黑龙江五大连池,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年一次的评估中,因在“向公众科普地球知识”等方面有所不足,被给予黄牌警告。 

  张家界景区风光

  张家界景区风光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每隔4年都会对各国获得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景区进行评估,这是该组织衡量和检验各个世界地质公园在建设和地质遗迹保护、宣传地球知识成就的重要工作。评估检查的结果将作为保留、警告或取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的基本依据。 

  在当天召开的年会上,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公布了2012年接受评估的世界地质公园名单和结果:河南嵩山、云台山、广东丹霞山等景区获得绿牌,成功“过关”;河南王屋山则先是收到黄牌警告,经过整改后得到世界地质专家的认可,获得了绿牌;而湖南张家界、江西庐山和黑龙江五大连池三大景区,则被黄牌警告。 

  庐山景区风光

  庐山景区风光

  收到黄牌警告的景区必须在一年或一年半的时间内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派的世界地质专家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行整改,随后接受二次评估。二次评估合格的,可黄牌换绿牌;若二次评估继续收到黄牌,则将被取消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 

  五大连池风光

  五大连池风光

  据会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张家界、庐山和五大连池之所以被黄牌警告,估计与三景区在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景区标识牌对地质地貌缺乏介绍等方面做得不够好有关。 

  这位资深景区管理者说:“世界地质公园内的标识牌、解说牌必须按照规定向游人介绍公园的地质地貌、还必须向中小学生推广地质科普教育、编印地质科普小册子向游人发放等。做不好这些,就有可能收到黄牌。”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