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某旅行社歧视外地人 称没购买能力没资格

2013-03-13 09: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天气渐暖,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又热闹起来,在园区上班的殷女士,本想和同事一起报个旅行团去云南丽江玩,可是报完名就惹了一肚子气,说是被旅行社歧视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殷女士看中的是网上一家旅行社推出的,989元云南游,殷女士一比较,别的旅行社同样行程报价都要数千元,赶紧跟对方联系。殷女士是四川人,多年前已经把户口转入苏州,可是旅行社在看了殷女士的身份证号之后,说她并没有资格报名。对方告诉殷女士,她是外地身份证、没有购买能力,所以没有资格。 

  外地身份证、没有购买能力就不能报团旅游吗?随后,记者来到这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团确实只接受本地户口,同时还需要28周岁以上。旅行社表示,989元的云南游其实就是购物游,包含众多购物项目,真正的旅游景点没几个,是云南那边的地陪考虑到江浙沪城市的消费能力,制定的本地户口和年龄等限制条件。而当记者称自己是外地户口想去云南游时,对方称没问题,但是要加钱。 

  旅游局投诉科负责人称:“按照条例,这是不合理的,是不允许的,要是这样,是要处罚的。”而旅游局表示,他们将调查此事,确认事实后将作出处罚。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