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之旅"标识揭幕仪式在米兰举行

2013-04-01 09:49 来源:新华网

  “美丽中国之旅”——中国旅游整体形象品牌标识揭幕仪式28日晚在意大利著名现代艺术殿堂米兰三年展艺术博物馆举办,600多名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罗马办事处及国泰航空公司共同主办。当晚,米兰三年展艺术博物馆外陈列的由米兰布莱拉美术学院设计制作的现代风格兵马俑在灯光照射下格外显眼,活动大厅内部以及餐桌桌号牌、菜单上都装饰着“美丽中国之旅”标识。“美丽中国之旅”标识面纱由中意代表共同揭开,活动上还播放了“美丽中国之旅”宣传片。 

  “美丽中国之旅”形象标识以印章作为主体表现形式,以“美丽中国”和Beautiful China分别作为中英文表述,将中国的印章和书法艺术形式结合起来,并通过甲骨文的“旅”字来突出旅游特色。以蓝色为主的背景颜色,象征着美丽中国事业发展的朝气和生命力。中文字体“美丽中国”字样为红色,是国旗的颜色,代表中国文化,其中“中国”二字采用毛体书法风格,“美丽”二字力求简洁;英文字体为黑色,采用欧美手写形式,以体现流畅和自然,彰显了中国旅游国际化视野,象征着开放的、充满活力的、具有美好前景的中国旅游事业。 

  中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主要旅游目的地,2012年意大利到中国的游客约有25.4万人次,增长7%。近来,“美丽中国之旅”形象标识越来越多地进入意大利人视野。2月2日的“罗马欢乐中国年”活动、2013米兰国际旅游展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上都能看到这一形象标识。罗马机场巨幅灯箱广告、罗马双层观光巴士车身广告、公共交通系统车载屏广告中“美丽中国之旅”标识也频繁亮相。(记者宋建)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