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名吃——海蟾宫松花蛋

2013-04-11 10:45 来源:映象旅游-河南旅游资讯网

  海蟾宫松花蛋

  海蟾宫松花蛋

  修武县五里源乡有一个“马坊泉”,泉水自石下渗出,汇为巨池南流,传说为五代刘海蟾洗丹处。泉水中产一种石壳虫,长半寸许,中幼虫负壳出半身游行水中,触之即伏。鸭食石壳虫后,所产鸭蛋个大、质好、味鲜,还常产双黄,经过加工制作成松花蛋,奇香味异。特点是长存不坏,打开呈固体状,红清黑黄,蛋清透明,并有一朵朵状若松针、晶莹秀丽的松花图案,柔软适中,香气袭人,食之余香绕口。兼有滋肾阴、状元气。祛病去火之功能,为上乘补品。在河南乃至全国享有盛誉。元末以后,历代皇家都视其为皇宫御宴之美味,据当地人介绍,原来之松花蛋红心而有柏树枝状花纹,而离泉二里之后的水中所养鸭子就没有红心蛋,所以鉴定正宗海蟾宫松花蛋的两个主要特征就是红心带松枝状花纹,传说此地所产松花蛋在外力下能立分两半,而且食后满口留香,三日不绝,而其他地方的松花蛋却是软绵绵的而没有莎莉之感。现在,松花蛋遍销国内、香港,供不应求。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