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能错过的进补美食

2013-05-20 15:45 来源:环球网

  韩国不能错过的进补美食

  韩国不能错过的进补美食

  韩国人经常把“食物即是补药”这句话挂在嘴边,良好的饮食比任何药物都要有效。因此,在韩国,有益于强身健体、预防疾病的饮食是非常发达的。 韩国人在严寒或者酷暑时进补以预防体内气血失衡;在换季时为了预防感冒或身体衰弱时进补以恢复元气;也有不分季节天气,根据个人喜好而进补的。

  韩国代表性的参鸡汤、牛骨炖汤、牛肉汤等进补食物多为将肉类长时间熬煮而做成的汤。在旅途中要想好好享受美食,品尝一下这些益于健康的进补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四季进补美食的代名词——参鸡汤

  参鸡汤是将童子鸡去除内脏,腹中加入糯米、人参、大枣等食材,经过长时间熬煮而成,是一道营养丰富,热量高,有助于恢复元气的美食。鲜嫩的鸡肉可用筷子夹着蘸盐吃,而鸡肚里的糯米可用勺子舀上鸡汤一同食用。常被用作中药材的人参和大枣是极益于健康的补品,和鸡肉一样被煮的入口即化,直接食用即可。

  在寒冷的冬天,参鸡汤是一道备受欢迎的暖身驱寒美食。即使在夏天最热时韩国人也要排队吃参鸡汤。因为夏天出汗多,身子虚,吃上热呼呼的参鸡汤,可很快地恢复元气,并渐渐形成了这样的传统。最近,参鸡汤内除了人参、大枣,也会加入鲍鱼等其他的进补食材。

  推荐餐厅

  再现宫中进补美食的皇后名家(황후명가),用30余种韩药材和五谷杂粮烹饪的参鸡汤名店土俗村(토속촌),始于1960年的传统老店高丽参鸡汤(고려 삼계탕)等都很著名,还有首尔钟路区钟路5街陈玉华奶奶的一只鸡之家这家店被米其林指南推荐过。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