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江红水 走浦里古道

2013-01-07 17:54 来源:时尚网

  踏春江红水 走浦里古道

  踏春江红水 走浦里古道

  DAY 1:清湖古镇—保安乡—仙霞岭—廿八都 

  清湖古镇的街道和老屋保存得都还很好。走过“清溪锁钥”的小门楼,小巷子到了尽头。老码头宽厚锃亮的大青石板依然整齐地躺在河边,延伸到河里。 

  从这里驱车开始沿着205 国道南行,40 公里左右到达保安乡,这里是国民党统治时期军统特务头子戴笠的故乡。顺着保安乡青石板古街向前走去,古道从这里,正式离开平原地带向仙霞山脉深处蜿蜒而去。从保安乡步行半个钟头,即可到达仙霞关景区的大门了。 

  仙霞岭古道是江浦古道沿线保存最完好的一段,从景区大门开始沿着山势拾级而上,5 公里长的青石板铺就的古道宽度一般在2 米左右,有些地段宽达3 米。这在当时算得上是一条很高规格的道路,俗称“七尺官道”,慢慢悠悠边玩边走,两三个小时内可以走完。 

  鸡鸣三省的廿八都古镇是古道上货物的第一个中转站,曾是三省边境最繁华的商埠。在廿八都里看老建筑,你可以看见徽式、浙式、赣式、闽式,甚至西洋建筑的特征。如今廿八都已是一个设施齐备的旅游热点了,食宿方便。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