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e酒店 佛罗伦萨老桥时光

2013-02-27 10:31 来源:时尚传媒集团

  Continentale酒店 佛罗伦萨老桥时光

  Continentale酒店

  佛罗伦萨似乎停留在文艺复兴时代,一直拒绝跟着历史的脚步前进。佛罗伦萨的老桥(Ponte Vecchio)就是绝无仅有的例证之一,建了毁,毁了建,来来去去,就有了讲不完的许多动人故事。

  桥面的两侧是大大小小的铺子,一道长廊从河对岸的彼提宫(Palazzo Pitti)延展下来,虹一样从桥上的商铺顶上掠过河水,再转向沿着河岸一直连进市政府的大楼。

  彼提宫曾是文艺复兴之教父美第奇家族的府邸,成就了米开朗基罗、达·芬奇、伽利略这些人类文明史上最灿烂艺术和科学大师的美第奇家族活得很有气势,这也是当年的托斯卡纳大公为不需要穿过人群就能从宫殿直接进入他的市政厅而专门修建的,同样为了大公的威望,长廊下那些商号也从屠宰牲畜变成经营灿烂的珠宝黄金。

  老桥的美,美在这里的建筑在美第奇之后就不再有改变,洪水冲坏的,修复后一切照旧。就连战败的希特勒在离开这里时,也终于不忍将老桥如跨越阿诺河的其他大桥那样轰然炸毁。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