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于童话中的水乡 全球六大梦想小镇

2013-01-17 09:40 来源:旅游休闲

  梦想中的小镇,是用时间和记忆一点一滴拼凑而成的。岁月的沧桑为小镇晕染上独一无二的光芒,飘荡在空气中的酒香是它遗世独立的气质。广袤的苍穹和点点的繁星如梦似幻,甜蜜的呢喃与忠贞的誓言永不消散。隐居于童话中的水乡,在一舟一橹间细诉时光。 

  隐居于童话中的水乡 全球六大梦想小镇

  隐居于童话中的水乡 全球六大梦想小镇

  国王的浴池 

  地点:英国 巴斯 

  谈及英国巴斯,跟它撇不清关系的首先却是罗马人。公元前43年,罗马大军入侵英国,巴斯是他们行军途中的发现。古罗马人深信这是上帝创造的奇 迹,便在温泉附近建造起宏伟的神殿,供奉泉神萨利丝·米涅尔瓦。12世纪时圣泉的原址上建造了可游泳的浴池,命名为国王浴池。不过现在浴池仅供游人观赏, 不允许入浴。 

  古罗马人的发现客观上促进了将巴斯变成皇家贵族社交场所的可能。两千多年来,趋之若鹜的人们来到这座英格兰西南部的小城,在山丘旁小河畔感受温 泉浸浴文化。只有10万人口的巴斯不算大,缓缓的山丘在不远处延展,静静的亚温河水在脚下流淌,这些大自然勾勒出的曲线与乔治亚时期房屋建筑所散发出的典 雅气息共同组成一个拥有独特魅力的巴斯。城市中楼房外墙普遍是蜂蜜色,屋顶则是石灰色,不突兀,不张扬,正如巴斯人的性格。 

  巴斯生就一副高贵而傲慢的腔调,但是偏见我倒没有感受到。不过简·奥斯汀或许不这么认为。18世纪末,她和姐姐在巴斯度过两个长假后便喜欢上了 这座城,一炮打响的成名作《傲慢与偏见》中依稀能看到巴斯给她的灵感。1801年随退休的父亲迁居到此的简·奥斯汀在深入了解巴斯人民的城市生活之后,接 连完成了《劝导》和《诺桑觉寺》两部作品。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