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候变成热资源 河北崇礼兴建“中国雪都”

2013-01-18 09: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雪上飞

  雪上飞

    崇礼滑雪场一瞥

  崇礼滑雪场一瞥 

  “去崇礼看梦幻中的童话世界”、“在林海雪域深处感受冰雪的神奇魅力”!近来,一辆辆身贴彩色标语的京津冀等地旅游大巴在河北崇礼县的林海雪原中激情穿梭,群群游客迫不及待地冲进冰雪王国,流连忘返。 

  崇礼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属于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过度地带,四季分明,夏是避暑胜地,冬是滑雪天堂。这里独特的气候,已变成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大量的国内外游客。 

  时下,正值隆冬时节,走进被誉为“雪都”的崇礼县,映入眼帘的都是“滑雪圣地”、“东方达沃斯”这样的字样。这里每年从10月份到来年5月份之间一般都会下雪,有些年份甚至9月底或6月初山里面飘雪花。这里积雪期长,从10月底到第二年的4月中旬,山林里面都被白雪所覆盖。这里距北京仅200余公里,驾车3小时便可到达,与北京周边地区相比,崇礼的天然雪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它给滑雪爱好者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经过10年的发展,如今崇礼县已经建成了万龙滑雪场、多乐美地滑雪场、长城岭滑雪场三大滑雪场,每年冬季都迎来大批国内外的滑雪爱好者共享冰雪盛宴。 

  近年来,崇礼紧紧围绕“旅游立县”战略,进一步叫响“滑雪胜地,避暑乐园,越野天堂”三大旅游品牌,斥巨资打造600平方公里休闲旅游核心产业集聚区,每年吸引游客80多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5亿元。已经形成了“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四季不同的旅游资源优势。 

  崇礼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商来这里兴业。2012年8月16日,崇礼太舞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和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建设,国家旅游局与河北省有关领导出席了这两大项目的奠基仪式。四季文化旅游度假区是由北京瑞意集团投资200亿元建设,规划总建筑面积200万立方米,将分三期建设滑雪场、五星级国际品牌连锁酒店、商业设施及体育公园。 

  在采访中,崇礼县县长李莉兴致勃勃地向笔者介绍,发展旅游已成为全县的共识,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旅游立县、产业富民”战略,鼓励支持发展一些与旅游相匹配的农家院,使之成为繁荣县域经济、转移农村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的又一重要载体。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