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寻花问柳”浪漫季节 “花田寻春”少年郎

2013-02-26 08:33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春天正是“寻花问柳”浪漫季节,对于久居都市里的人们来说,带上爱人或朋友,远离城市的喧嚣繁华,外出踏青,放松身心,抛却烦忧,呼吸新鲜空气是人生最美不过的事情了,当烟雨朦胧的时候,乡村的泥土清香和油菜花似有似无的香气氤氲在身边,这中国水墨画般的景观荡涤着心灵,感受油菜花之美……

  “寻花问柳”好时光 “花田寻春”少年郎

  “寻花问柳”好时光 “花田寻春”少年郎

  江西婺源 

  花期:3月至4月 

  阳春三月,婺源县10万亩油菜花田陆续开放,成片的金黄色油菜花与粉墙黛瓦的徽民居组成一幅幅美丽的春日画卷,吸引游客踏春赏花。婺源成为赏油菜花的胜地,离不开其“中国最美丽乡村”的身份,在漫山遍野的金黄色中,掩映着的是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簇拥在一块儿的村落、翘翘的马头墙、傍晚时分升起的袅袅炊烟,水墨画一般。 

  陕西汉中 

  花期:3月至4月 

  汉中位于陕西南部,地处秦岭以南,是长江的最大支流汉江的发源地,地属长江流域。汉中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北有秦岭,南有巴山,山水秀丽,人杰地灵。这里四季分明,适合多种生物的繁衍,也是国宝大熊猫和朱鹮的栖息地。 

  汉中盆地是传统的油菜种植生产基地,年种植油菜100多万亩,年产油料近20万吨。每年春天,汉中盆地和浅山丘陵的百万亩油菜花盛开,把汉中装扮成一个巨大的山水盆景。在2009年由人民网旅游频道主办的“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评选活动中,素有“小江南”之美誉的汉中艳压群芳,成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 

  湖北荆门 

  花期:每年4月份前后 

  湖北油菜种植面积和总产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荆门地处江汉平原,一望无垠的油菜地在网友票选的“全国最美油菜花”排名第三,荆门油菜花旅游节也是湖北省唯一一个以大宗农作物为依托举办的节会。三月的荆门,不经意间,处处扑入眼帘的,便是那无边无际的金黄色的原野,那朵朵花瓣如云霞般,风风火火地漫向天涯。200万亩油菜花,就这样遍布在丘陵、山岗、房前、屋后,和着阳春三月的微风,摇曳多姿,引来蜂蝶飞舞。 

  这里不仅仅有似大片大片云朵的油菜海,这里还有古镇,这里还有全国首个油菜文化博物馆。山岗、丘陵、房前、午后,顶着骄阳,披着月光,伴着微风,这里是用油菜花海围成的童话世界。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