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在在的美在迪拜看世界第一 非凡的艺术品位

2013-03-13 11:16 来源:新民晚报

  都说奢华是迪拜的符号,但在我看来,迪拜除了奢华,也有实实在在的美,美得轰轰烈烈,美得精彩绝伦。在沙漠中建座城市并不稀罕,迪拜的与众不同之处,是它的雄心,它的视野,它的非凡的艺术品位和它的实干。

  实实在在的美 在迪拜看世界第一

  实实在在的美 在迪拜看世界第一

  迪拜人爱争世界第一。他们奇迹般地在松软的沙漠上盖起了世界第一高楼——828米的哈利法塔;远远看去,像一把锋利的银色长剑直刺蓝天。他们以惊人的想象力,在大海中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棕榈岛;整个岛的形状就像一棵安卧在大海中的棕榈树,一刻不停地讲述着迷人的阿拉伯童话。迪拜人擅长经商。他们不光盖起了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Ma11,甚至就连机场里24小时营业的免税店,规模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迪拜人雄心勃勃地对世界说:看世界第一,来迪拜吧! 

  迪拜很少降雨,但这座阿联酋最大的城市里,却到处可见绿色的河水在悠然地流淌;除了迪拜河,更有数不清的运河。其实这河里的水大多是海水,而不是淡水;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迪拜人把沙漠人群对水的迷恋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干燥的沙漠中创造出了一个水的世界。 

  在一条优雅的运河边,我看到一座扭曲到90度的摩天大楼;仿佛一个舞者,在运河边旋转起舞。这样美妙的建筑,即使在喜欢标新立异的欧洲,也很少见。漫步在河边,与这栋梦幻的高楼独处,竟有一种身处天堂般的感觉。

  实实在在的美 在迪拜看世界第一

  实实在在的美 在迪拜看世界第一

  在七星的帆船酒店里,除了体验奢华,还能观赏到很多融阿拉伯艺术和现代艺术为一体的建筑装饰奇葩。在大堂两侧柜台的背后,各站立着一只巨大的金色海螺。那一圈圈的螺纹,能让你联想起大海的波涛和悠扬的螺号,联想起从海螺中走出来的神话故事。在大堂的屋顶上,有一颗硕大的金色水滴,闪闪烁烁,仿佛即将坠落,它是否暗示着沙漠对于水的梦想和依恋?听说这酒店里所有的金,都是用真金做成。但在我的眼里,这不仅仅是奢华。当奢华俯身于艺术,艺术便给了奢华以灵魂和品位。于是奢华本身,就成了艺术的点缀,丰富了艺术的魅力。 

  迪拜是一个奇迹,一个神话。但它更像是一个童话,因为它还非常年轻。在城市的各处,到处可见在金融危机过后重新崛起的工地。也许几年后,新的迪拜又会把新的奇妙故事讲给世界听。 

  傍晚时在迪拜老城的小巷里穿行,看迪拜人在家门前席地而坐,悠然地聊着天,吸着水烟,优雅地望着我的镜头微笑,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这里是迪拜奇迹开始的地方。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