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已于26日盛大开幕!

2013-03-26 09:14 来源:映象旅游

    清明上河园舞蹈演员在为游客表演   景区供图

  清明上河园舞蹈演员在为游客表演   景区供图

    盛世豪放·满江红   景区供图

  盛世豪放·满江红   景区供图

    清明上河园舞蹈演员激情演绎   景区供图

  清明上河园舞蹈演员激情演绎   景区供图

  日前,开封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2013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将于今日(3月26日)上午盛大开幕,活动将持续到4月12日,为期18天。其中,4月1日~4月7日将要举办的“中国(开封)首届民间工艺美术展暨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评奖活动和2013版《大宋·东京梦华》将成为本次活动的两大看点。 

  日前,中国(开封)首届民间工艺美术展暨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评奖活动报名热烈,反响强烈。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民间工艺美术家们将展示如彩烙画、内画水晶球、蜀锦、景泰蓝、刻瓷、仿古铜器、丝绸烫画、团扇、傩面具、传统木雕以及全国各地的民间工艺大师精心准备的参展作品。 

  “中国(开封)首届民间工艺美术展暨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评奖活动坚持把文化和旅游紧密结合,开展全国工艺美术品“山花奖”评选及展销活动,旨在促进开封民间工艺美术及文化企业发展,吸引游客来汴参观,扩大对外影响。 

  开封清明上河园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清明文化名园,还是宋都古城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核心和重要支撑,更是民间工艺的核心区域。作为一个以宋文化为主题的景区,以及把北宋多元文化全面展现给世人的平台和窗口,这正是清明上河园与其他娱乐为主题的旅游景点最大的区别。园内汇集的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栩栩如生的民间手工艺作品,为文化的传承贡献了力量。目前,景区已经整合了数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把木版年画、官瓷、汴绣,还有一些古代的火药制作、活版印刷、指南制作这些已经进驻园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提升展示。下一步,还将打造 “百工坊”、“百艺坊”和“百展馆”,三馆合一展示传统文化的新景点,为把开封打造成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添光彩。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