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华语区游客 日本松江市制作中文旅游指南

2013-05-03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各地一直在吸引外国游客方面下功夫,以配合日本政府的“观光立国”国策。亚洲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成为日本旅游界的主要目标客户。近日,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又推出了以《浴衣穿着经验篇》为亮点的中、日、英、韩四语种旅游指南。

  据悉,岛根县松江市制作了60,000部面向外国游客的旅行指南,旅行指南分别用中文、英文及韩语写成。指南里包含有日本沐浴的规矩、日式浴衣的穿法等经验篇,及市内旅游图,面向接待客人的工作人员的指南等7个种类,从5月份开始,在JR铁路松江火车站前的国际观光导游所以及市内的主要住宿设施等处,免费分发给游客。

  市内旅游图分松江火车站周边、松江古城周边、玉造温泉周边三种,还刊登了各地区配有照片的餐饮店、土产店等信息。除此以外,还有面向餐饮店、及住宿设施等处的接待人员的对话集。

  2012年度,日本观光厅为了接待更多的外国游客,在日本各地选择实施旅游环境整治事业示范城市,松江市也在其列。松江市已经在市内的大约30处公交车站分别用4个国家的语言表示站名。 

  2012年里,到松江市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利用市内的13处有外国人优惠措施的设施的人数达到39,680人。受日本“3?11大地震”的影响,2011年的外国游客数只有25,700人,2012年已经几乎恢复到了2010年的水平。该市国际观光科表示,他们在接待来自中国台湾、韩国、法国的游客方面加大了力度,2013年的目标是外国游客数达4,5000人。(温庭竹)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