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正大力开发元山旅游特区 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2013-06-26 15:26 来源:国际在线

  朝鲜正大力开发元山旅游特区 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资料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月视察正在建设中的马息岭滑雪场 

  据报道,朝鲜日前将朝鲜江原道元山地区指定为旅游特区,并且正在大力开发这一地区。此外,朝鲜还计划将元山地区周边的马息岭一带打造成为特色休闲城市。

  韩国《中央日报》6月25日独家获得了朝鲜的“元山地区总计划图”,根据这份图纸,朝鲜目前正计划进行“金融贸易地区、公园·体育·娱乐设施用地、旅游住宿设施用地·体育村地区”等开发项目。

  朝鲜方面还计划将松涛园海水浴场、明沙十里、葛麻半岛等地打造成夏日度假胜地,同时,将马息岭一带开发成冬季特色休闲城市。据报道,金正日生前也曾在元山建设休养所,并且每年都来到该地考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曾于5月在元山停留一周,与此同时,朝鲜媒体也公开了金正恩视察位于元山西部20公里的马息岭并敦促加快滑雪场建设的情况。 

  分析称,将元山与马息岭一带开发成旅游特区可能是金正日的遗训。据一名对朝消息人士称,朝鲜方面为了获取更多的外汇收益,正在抓紧开发元山地区。这名消息人士称:“元山地区有汽车工厂、阀门工厂、修船厂以及造船厂等重工业工厂”、“朝鲜计划把废旧的工厂设施拆除,将其打造成观光城市”。 

  而据韩国当局掌握到的消息,朝鲜将原本停放于元山机场的空军米格战机移至旧邑基地,并且正在拆除元山市内的部分工厂。 

  韩国韩华生命经济研究院研究委员高寿锡(音)分析认为,马息岭滑雪场竣工后,朝鲜将整合元山、金刚山等地的旅游资源,打造一条旅游休闲带,届时,将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及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的游客前去观光。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四川依然美丽 雅安仍然安全

四川依然美丽 雅安仍然安全

日前,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来到四川雅安,对“4...

活跃网友